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巨亏3500亿后巴菲特再下注,这些A股已提前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2 13: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巨亏3500亿后巴菲特再下注,特朗普已批,关系26万户家庭,这些A股已提前布局)

新冠病毒席卷全球,股神巴菲特也成了“韭菜”。但巨亏不影响其投资之路,巴菲特投资的美国最大太阳能项目周一获美国政府批准。

一季度以来,美股剧烈波动,桥水的达里奥曾经被传爆仓,而股神巴菲特则割肉所有航空股。在股东大会开始之前,伯克希尔公布了一季度财报,美股的巨大波动也让“股神”的资产大幅缩水。财报显示,伯克希尔一季度净亏损497.46亿美元(约3500亿元),创历史纪录。

巴菲特投资的美国最大太阳能项目获批准

虽然巴菲特在二级市场失利,但其投资动向依然备受各界关注。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周一批准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太阳能项目,位于拉斯维加斯北部的一个装机容量69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该项目将为巴菲特旗下的内华达州能源公司(NV energy)提供电力。

该项目占地7100英亩,装机量达690MW,比目前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南加州一个579兆瓦的项目还要大。该项目预计将耗资10亿美元,建成后将成为美国第一、全球第八大太阳能发电厂,其发电量足以供应该地区的26万户家庭。除了太阳能发电一位,该项目还包括一个380兆瓦的大型电池储存系统,该系统能够在白天储存电能,在傍晚需求达到高峰时向外输送。

看好光伏产业的不止巴菲特,还有特斯拉。作为当前新能源车领域的巨头之一,特斯拉也将目光瞄准了光伏领域。早在2016年6月,特斯拉以26亿美元股票收购SolarCity,正式开启布局光伏之路。2020年初,特斯拉宣布新版太阳能屋顶将新进入美国13个城市,并将很快宣布进军欧洲和中国市场的时间。

光伏概念股整体回调幅度较大

在特斯拉宣布布局太阳能屋顶的同时,A股市场就掀起了一波“光伏热”。与太阳能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在2月份期间接连飙升,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关于光伏的话题也一时间成为热点,但目前概念炒作热点已出现明显下降。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与年内高点相比,近六成光伏概念股回调20%以上。

回调幅度最大的是协鑫集成,回调幅度达到58.21%。协鑫集成是一家主要生产各种型号、规格的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灯具的新能源企业,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国内扩散及疫情防控的影响,公司上游供应商复工时间普遍延迟,交通运输受限,原材料价格及物流成本上升,客户订单交付受阻。同时,一季度为光伏行业传统淡季,国内装机需求及EPC开工率不足。受此影响,协鑫集成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39亿元。

回调幅度较大的还有珈伟新能、晶瑞股份、露笑科技、银星能源等。光伏龙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正泰电器回调幅度分别为12.99%、28.86%、15.81%。不过在大幅回落之后,一批光伏概念股估值水平出现明显下滑。

据统计,13只光伏概念股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如太阳能、东方日升、林洋能源、晶澳科技、苏美达、特变电工等。太阳能滚动市盈率最低,为10.91倍。太阳能是中国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企业,一季度公司实现盈利1.55亿元,同比增长23.12%。

一季度光伏发电量增长近20%

国家能源局5月11日发布2020年一季度风电和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据行业统计,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395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223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72万千瓦。截至3月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2.08亿千瓦。从新增装机布局来看,华北、华南地区新增装机较多。一季度光伏发电量5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9%;全国光伏利用小时数248小时,同比增长8小时。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能源需求同比下降3.8%。可再生能源发电基本未受疫情影响,由于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大幅增长,一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3%,而电力需求总量减少提高了可再生能源在电力供应中的比例。

在众多机构看来,光伏产业中长期向好局面可期。华创证券表示,国内政策如期落地,2020年国内装机需求有望迎来反弹,此外,海外需求更加分散化,随着光伏产业链成本下降,光伏有望步入平价时代。据UNEP预计,按照2015年《巴黎协定》目标,将全球升温控制在工业化前2℃以内,2020~2030间全球碳排放量每年需减少2.7%。光伏发电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目前已有180个国家制定了光伏政策。光伏产业长期成长空间有望逐步打开。

东吴证券认为,由于国内项目逐步启动,去年的竞价项目在630并网,电池片行业开工率显著提升,略有紧张的情况开始出现,预计2020年国内光伏装机规模有望站上45GW,同比增长50%。210大硅片产业化进程有望超预期,重点推荐硅片设备龙头晶盛机电;下游电池厂的大规模扩产及电池技术的更新迭代带来设备空间,推荐电池片设备龙头捷佳伟创、迈为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