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家公司连续10个"一字"跌停,实控人取保候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11 08:3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曾被称作80后创业者榜样、“数据之王”,如今在A股看起来遭遇了滑铁卢,入主的股票已经10个一字跌停未能止住。因为实控人违规占用资金,群兴玩具戴帽为ST群兴,连续10个一字跌停,看起来后续还有跌停的样子。

(原标题:这家公司连续10个"一字"跌停,实控人取保候审!)

曾被称作80后创业者榜样、“数据之王”,如今在A股看起来遭遇了滑铁卢,入主的股票已经10个一字跌停未能止住。

因为实控人违规占用资金,群兴玩具戴帽为ST群兴,连续10个一字跌停,看起来后续还有跌停的样子。

而在2018年11月入主ST群兴的实控人王叁寿,80后的创业者,九次方大数据的创始人兼CEO,曾被称为“数据之王”,且在去年公告入主群兴玩具后,引来股价暴涨。

然而,“数据之王”入主之后,群兴玩具基本面不仅没看到好转,王叁寿还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遭监管部门采取措施,并因税务问题被公安部门要求协助调查,进行了取保候审。

遭违规占资:

ST群兴戴帽已经10个一字跌停

因为实控人违规占用资金,群兴玩具的股票自今年4月22日起戴帽变为ST群兴,而后股价连续一字跌停,最新已经10个一字跌停仍未打开,并且仍然处于缩量状态,后续还可能要跌停。

4月28日ST群兴公告,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为31,393.00万元(不含利息,不含2020年4月23日已归还2,000.00万元);

2018年11月,市场炒作王叁寿大数据概念入主群兴玩具,股价大涨,投资者热切的期盼以为迎来“救世主”,没想到迎来了违规占用公司资金的主。

被高管曝空壳公司:

九次方大数据发声明

根据4月14日中国网财经报道,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管理层核心高管日前向该媒体爆料称,公司资产多为空壳。九次方大数据集团创始人兼CEO、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上市公司群兴玩具实控人王叁寿其实早在2020年1月15日就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随后于2月14日补缴了大额税款,此后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目前,王叁寿所涉及的案件还在调查过程中。

对于上述内部人员爆料,九次方大数据集团也随后发布了声明,称个别员工不与公司同心同德,离职后恶意诋毁,公司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实控人被公安调查:

取保候审

不过随后群兴玩具公告了王叁寿协助调查取保候审。今年1月份被协助调查,等到4月份才告知上市公司公告,被协助调查取保候审。

群兴玩具4月20日晚间公告,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叁寿先生的函告,获悉王叁寿于2020年1月17日因其担任法人的一家咨询公司的税务问题,至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协助调查。

王叁寿先生已经不参与此公司经营和管理工作接近10年,但始终担任法人职务,协助调查是每一个公民和公司法人的义务。调查事由为该咨询公司财务部在2016年-2018年期间,为员工项目奖金进行避税,购买发票进行了冲抵。但开票方未按规定缴纳相关税费,导致该咨询公司少缴纳税款200万元左右。2020年2月13日,王叁寿已在北京市西城区公安分局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实控人有股权遭冻结

ST群兴5月7日公告,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叁寿先生、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成都数字星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星河”)、北京九连环数据服务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九连环”)函告,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叁寿先生持有的成都星河、北京九连环股权被冻结。

计提实控人占用资金减值损失

虽然实控人承诺还钱,但究竟能否还得了,ST群兴也打问号,并进行了减值计提。

ST群兴4月30日公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通过不具有商业实质的股权投资款和预付采购款等形式累计占用公司资金26,713.00万元(不含利息);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23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净增加4,680.00万元(不含利息),资金占用总额为31,393.00万元(不含利息),后续于2020年4月23日归还占用资金2,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为29,393.00万元(不含利息),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为 880.38万元,合计 32,273.38万元。

上述资金占用本金及利息为公司初步核查的结果,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出具还款承诺,但预计其按期全额偿还所占用资金本息的难度比较大,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及会计准则,公司对上述款项按照50.00%单项计提预期信用损失。

证监局交易所相继出手:

采取监管措施

对于实控人违规占用资金等情况,广东证监局、深交所近期接连出手。

ST群兴公告,2020年4月23日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关于对王叁寿采取出具警示函和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关于对范晓东、王昊、胡明珠、张瑜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深圳星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北京九连环数据服务中心(有限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深交所也就实控人占用资金问题以及补提损失进行了关注。

2.58万股民受伤:

股价高位至今暴跌70%

从2019年2月股价高位至今,ST群兴股价跌幅已经超过70%,并且最近连续10个一字跌停,投资者想卖出都无法卖出。最新股东户数显示,ST群兴还有2.58户股东。

多家上市公司或受牵连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上市公司和券商,此前以不低的估值投资了九次方大数据,目前的情形,恐怕这笔投资估计并不如意。

天眼查显示,最近两年有安妮股份、荣科科技、华铭智能三家上市公司投资了九次方,还有东莞证券进行了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