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券商集体“奶崩”中国电信?开盘一字跌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牙签”变“肉签”的喜悦还没能持续多久,中国电信便给了广大股民当头一棒。尽管有分析师的集体鼓吹以及业绩的支撑,但过高的A/H股溢价率仍让中国电信的股价被封死在了跌停板上。

(原标题:券商集体“奶崩”中国电信?开盘一字跌停!)

823日,中国电信开盘一字跌停,封单超200万手,市值蒸发数百亿元。截至发稿,公司股价报5.50元,跌幅为9.98%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H股的股价并没有与A股出现相应的联动。截止发稿,公司H股股价仅微跌0.72%,股价报2.77元港元。

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系公司的A/H股溢价率过高所致。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公司A股股价于今日跌停后与公司港股股价的溢价率仍高达139.73%

反观公司的同行中国联通,同样分别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中国联通,截至发稿,其A/H股的溢价率仅为13.64%

公司股价的重挫后最受伤的无疑是一众于上周五抄底公司的资金,根据82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散户”是为此次炒作的主要推手。数据显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超4.2亿元,居于龙虎榜买一席位,前买二到买五的席位被“散户军团”东财拉萨营业部包揽。

与游资、“散户”的狂热截然相反的是机构冷漠的态度,在游资、“散户”大笔买入的同时机构则选择了逢高出货。根据82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席位方面有4家机构上榜,合计净卖出4.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机构选择大笔抛售的同时,众多卖方却与自家客户唱起了“反调”,开始大肆鼓吹中国电信的配置价值。

老虎财经发现,安信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多家头部券商均于822日通过发文、举办电话会议等方式为中国电信打“call”。推荐的主要逻辑为,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的压力将会在未来几年边际减弱,运营商在利润端的表现在未来将会获得较大的提升。


事实上,也正如券商所说,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2021年上半年业绩都颇为亮眼。根据中国电信半年报业绩显示,H1中国电信实现经营收入2192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服务收入2035亿元,同比增长8.8%;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27.2%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多年来首次运营商业绩增速超过互联网巨头业绩增速。

中国移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36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净利润为591.18亿元,同比增长6%中国联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42亿元,同比增长9.2%。同时,上半年中国联通的利润总额近年来首次突破百亿元,达到112亿元;归母净利润达到40.3亿元,同比增长20.6%,增速较2020年全年提高9.8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