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又亏30亿,这公司"铁定"面值退市!6万多股民惊呆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5-09 08:0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只股票走向了退市!

没有奇迹!天广中茂5月8日跌停收盘,股价收报0.77元,已是连续第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即使下个交易日涨停10%,股价也回不到1元。将触发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退市的情形,退市基本板上钉钉!将成为继ST锐电之后,今年第二只触发面值退市的股票。

这家2010年11月23日上市的“消防第一股”,如今在A股算是走到了尽头。2015年并购中茂园林、中茂生物股价暴涨,市值也曾超200亿,却也埋下祸根,违规担保、债务违约、商誉炸雷、资产减值、业绩巨亏接踵而至,直落到今日退市地步。

在收购出事前,原实控人姐弟二人却在不断抛售,减持金额合计达13亿余元,一直减持到公司变为无实控人状态。

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天广中茂股东户数未6.51万户。

已无悬念:天广中茂锁定面值退市

5月7日收盘价报0.86元之后,天广中茂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5月8日再度跌停,跌幅10.47%,收盘价报0.77元,成交额1.85亿元,市值为19.2亿元。

5月8日跌停后,天广中茂第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即使涨停10%,第20个交易日股价最高也只能收报0.85元,无法回到1元面值以上,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已无悬念。

天广中茂股价自2020年4月 9日开始收盘价格即开始低于股票1元面值,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退市)。

最后关头:中国并购公会会长入主依然回天乏力

有意思的是,在五一假期后,已经退市边缘的天广中茂,在进行最后努力。

5月6日天广中茂公告,公司股东陈秀玉、陈文团与铭泽投资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公司16.87%股份对应的股东表决权、董事提名权等股东权利委托给铭泽投资。铭泽投资也将成为天广中茂单一第一大股东。

天广中茂还发布战略合作公告,为积极纾解天广中茂面临的债务困境,陈秀玉、陈文团与尚融资本、铭泽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尚融资本(100%持股铭泽投资)、铭泽投资将参与天广中茂的破产重整。铭泽投资、尚融资本及其关联公司拟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

尚融资本成立于2008年,截至目前尚融资本及旗下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基金达22只,资产管理规模约267亿元。尉立东持有尚融资本99.9%的股份,为尚融资本及铭泽投资的实控人及执行董事。尉立东还是中国并购公会会长。

然而,这并没有让天广中茂股价重回1元面值以上。

连环炸:债务违约、二股东爆仓、预计巨亏30亿

违规担保。天广消防在2015年以25亿元并购中茂园林、中茂生物后,改名天广中茂,而中茂系两“兄弟公司”实控人均为邱茂国,并购后邱茂国成为上市公司的二股东,而后未能完成业绩承诺,邱茂国也未能进行业绩补偿,同时还以天广中茂为自己进行违规担保,并且质押股票“爆仓。”

今年5月6日最新公告显示,作为持股天广中茂5%以上大股东,邱茂国于2017年至2018年期间安排天广中茂的全资子公司广州中茂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电白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含电白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佛山三水分公司)为邱茂国的个人债务提供担保,涉及担保金额合计39,329.9万元,截至目前担保事项尚未解除。

债务违约。2019年10月28日,“16天广01”未能兑付回售款和利息,发生实质违约。“16天广01”是天广中茂于2016年10月底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巨亏。天广中茂今年1月份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其2019年度亏损21.58亿元至30.47亿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变动幅度为-60%至-30%。而在此前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中,天广中茂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亏损1.81亿元至亏损3.16亿元。

天广中茂表示,通过对主要资产进行核查,公司认为其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其中全资子公司中茂园林的工程存货,及2015年收购中茂园林与中茂生物时所形成的商誉存在明显的减值风险,并拟对上述事项计提减值准备。

深交所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公司就相关商誉计提减值准备进行核查,说明是否存在利用资产减值进行利润调节、进行业绩“大洗澡”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天广中茂至今仍未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表示延期到5月30日披露。

原实控人姐弟已套现超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广中茂原实控人陈秀玉、陈文团姐弟,在2015年并购中茂园林、中茂生物之后,就不断抛售减持,2016年到2017年间实控人姐弟合计减持市值达11.9亿元,加上2014年陈文团减持的1.35亿元,姐弟二人累计减持套现市值达13.25亿元。

股价高位至今跌去逾90%。从2017年高位至今,天广中茂的股价跌幅达到92.69%。

还有这些股票要小心

今年以来,已有ST锐电触发面值退市,天广消防也即将触发面值退市,并且5月8日收盘还有6只股票股价在1元以下,另外还有86只股票股价低于2元。这些股票,尤其股价在1元以下的,退市风险系数不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广中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减弱(停牌)。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