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一老兵告别券业,南京证券副董事长辞职,下一站或是国家产业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02 09:4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证券副董事长王海涛宣布辞职,知情人士透露其下一站为某国家产业基金。

4月30日晚间,南京证券公告称,董事会当天收到公司副董事长王海涛的书面辞职报告。王海涛因个人工作调整,提请辞去副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王海涛系1961年生人,今年已有59岁。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海涛系现任南京国资集团(南京证券实控人)董事长,紫金集团(南京证券控股股东)董事长,兼任南京证券副董事长,此次调任或与其接近退休年龄有关。

王海涛请辞南京证券副董事长

根据公告,南京证券董事会于4月30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王海涛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工作调整,王海涛提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王海涛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及董事会对王海涛先生在担任副董事长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南京证券强调,王海涛与董事会没有不同意见,亦无需特别说明或提醒公司股东和债权人注意的事项。

王海涛出生于1961年2月出生,现年59岁。曾历任南京晨光机械厂工程师、团委书记,共青团南京市委常委、研究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等职。现任南京国资集团董事长,紫金集团董事长,南京银行董事,紫金财产保险董事,利安人寿保险董事,兼任南京证券副董事长(未辞职前)。

而根据2019年年报,紫金集团为南京证券的控股股东,南京国资集团系南京证券实际控制人。

“下一站应该是一家国家产业基金。”有知情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王海涛是来自股东方的副董事长,此次职务变动或与其接近退休年龄有关。

年初曾经历掌门人变动

无独有偶,今年1月20日晚间,南京证券也曾宣布,公司董事长步国旬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根据组织安排,步国旬将履新南京市人大财经委领导职务。新任董事长将由现任总裁李剑锋接任,现任副总裁夏宏建获聘总裁。

如今,南京证券已在3月初宣布拿到江苏证监局函件,对李剑锋担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事项无异议,对夏宏建担任公司总裁事项无异议。并已根据公司章程等规定及无异议函办理完毕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简历显示,李剑锋与夏宏建均是1992年入职南京证券的元老级人物。

其中,李剑锋2003年至2011年期间任南京证券副总裁,先后分管资管、投资、固定收益、研究等业务,2014年起任总裁;夏宏建则2012年起任公司副总裁,先后分管经纪、资管、财务、期货、创投等业务。

4月23日,南京证券发布了一季报数据。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5.77亿元,同比增加13.81%。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92亿元,同比增加59%,主要系投行业务收入增加所致。

而在投资业务方面,固定收益业务的向好,使得南京证券一季度实现利息净收入2.23亿元,同比增加34.45%,投资收益1.23亿元,同比增加56.01%;而自营权益类证券的价格下跌,则使得一季度南京证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6543.47万元,同比下降183.8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