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季度机构扎堆医药消费科技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30 08:0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公募基金一季报、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社保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等各类机构持仓情况显现。总体而言,一季度末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仓位较高,各类机构扎堆医药、消费、科技龙头股,减持金融股。

仓位方面,虽然一季度市场波动剧烈,不过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仓位仍然偏高。一季度主动权益基金整体小幅减仓,主动偏股基金仓位为73.43%,仍处于“中性偏高”水平。

从公募基金调仓布局来看,主要偏爱医疗保健、信息技术、日常消费等个股,医疗器械板块龙头迈瑞医疗一季度跻身公募基金增持排行榜榜首,增持市值101.22亿元;医药龙头恒瑞医药,生物制品企业康泰生物、长春高新等同样被增持。社保基金、QFII、私募基金等同样偏好并加仓医药和大消费股。

迈瑞医疗不仅是公募基金增持最多的个股,也是社保基金增持最多的个股。今年一季度社保102组合新晋迈瑞医疗前十大流通股东,持仓690万股,对应市值为18.06亿元。

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股也受多类机构青睐,不仅继续位居公募基金第一重仓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两家私募机构还进行了加仓,增持近200万股;同时中国人寿旗下保险产品新晋贵州茅台前十大流通股东,持仓374万股。

社保基金还大举加仓牧原股份、双汇发展等大消费类股票,以及医药板块的沃森生物、长春高新,科技龙头股金山办公等被社保基金加仓较多。

QFII则增持五粮液、洋河股份、海大集团、乐普医疗等大消费、医疗类个股。

私募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比亚迪、隆基股份、兆易创新、中国动力、伊利股份、紫光股份、上汽集团、紫金矿业和智飞生物。从行业类型来看,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汽车和半导体三大行业。其中,私募巨头高毅资产持有伊利股份市值高达25亿元。

金融股一季度被公募基金、社保基金减持。公募基金持有金融股比例从去年底的7.66%下滑3.08个百分点至4.58%,中国平安被公募基金减持121.23亿元,招商银行被公募基金减持77.45亿元;社保基金减持了中国人寿、新华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