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六大机构最新重仓股曝光!国家队加仓医药消费,险资压中热门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4-26 20:3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六大机构最新重仓股曝光!国家队加仓医药消费,险资压中热门股)

2020年一季报披露进入冲刺期,国家队、社保、外资、券商自营、险资、知名私募都重仓了哪些股票?答案正在揭晓。

国家队加仓15只个股

医药、消费板块获青睐

从包括中国证金、中央汇金、外管局旗下投资平台的国家队持股来看,前几大重仓股的持仓没有变化,银行、保险、券商依然是持仓重头。

具体来看,一季度第一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最新持仓市值为1010.07亿,中国人寿、浦发银行位列其后,持仓市值分别为234.37亿、220.73亿。

从加仓方向看,一季度国家队在医药和消费领域积极出击。有15只股票获得国家队加仓,其中9只为国家队新进,包括南京银行、金科股份、重庆百货、新北洋、鱼跃医疗、恒华科技、济川药业、棒杰股份、焦点科技、西安饮食。

社保基金加仓银行、能源、周期

长春高新获社保抱团重仓

一季度,社保基金加仓银行、能源、周期股。例如,全国社保基金117组合在一季度买入平安银行3000万股。全国社保基金413组合买入林洋能源1368.11万股。全国社保101组合买入中国巨石435万股。

在重仓股方面,长春高新已成为全国社保第一大重仓股。截至一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1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04组合、全国社保基金116组合分别持有长春高新395万股、284万股、214万股、141万股,合计持仓市值超过56亿元。

此外,平安银行、万华化学、完美世界、沃森生物也是社保基金的重仓股。

QFII依然青睐白马股

加仓华能水电、华测检测

一季度,QFII依然对白马股情有独钟,加仓华能水电、广联达、华测检测、运达股份、安琪酵母、万华化学、涪陵榨菜、康力电梯、三棵树、玲珑轮胎、神思电子、海螺型材、东宏股份及澄天伟业。

在持仓总市值方面,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依然是前两大重仓股,除此之外,广联达、万华化学、中国国旅、海大集团、深南电路、家家悦及光环新网也是重仓股。

险资青睐制造业

压中多只热门股

一季度,保险机构对制造类公司颇为青睐,加仓个股集中在制造公司,同时也买入正邦科技、克明面业等热门股。

例如,前海人寿加仓晶盛机电,加仓1443万股。中国人保加仓航天电子,买入260.74万股;加仓新开普,买入73万股。

太平人寿则加长了热门养殖股——正邦科技,一季度买入420.99万股。泰康人寿继续加仓克明面业,期末持股数量为408.7万股。

券商自营加仓医疗、芯片

一季度,券商自营加仓多只个股,分布在医疗、芯片等领域。

兴业证券买入三峡水利620万股股份,将持股数量提升至2700万股。信达证券加仓中光防雷,买入142万股,将持股数量提升至211万股。

知名私募相中小票

高瓴旗下私募持续加仓水井坊

一季度,高毅、淡水泉等知名私募开始转向小市值公司,这些公司分布于材料、周期、医药等多个行业,市值都不大。

一季度,冯柳转向小市值公司,新进回天新材、天山股份、厦门象屿、楚江新材。

邓晓峰新进黔源电力、特宝生物,其中特宝生物有三只产品进入。

淡水泉加仓洁美科技、濮阳惠成。

近期颇受市场关注的高瓴旗下二级私募平台天津礼仁投资目前仅现身了水井坊,从2019年三季度开始持续加仓水井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