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原油期货全线跌停!资金大举杀入两大板块,贵州茅台史上最壕分红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2 13: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期货全线跌停!资金大举杀入两大板块,贵州茅台史上最壕分红)

早盘大豆、生物育种、猪肉、人造肉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在隔夜美股和美油大跌的夹击下,早盘A股低开后震荡走高,上证指数一度翻红,收盘小幅下跌0.16%,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11%和0.38%。

早盘资金大举杀入两大板块

股市持续震荡之下,早盘资金持续杀入避险板块。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早盘主力资金共对27股净买入超亿元,集中分布在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行业。华北制药、双塔食品、大北农和神州泰岳获主力资金流入额最高,净流入均超过7亿元。

行业方面,早盘农林牧渔指数大涨3.56%,禾丰牧业、丰乐种业、傲农生物等个股涨停;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指数分别上涨1.74%和0.92%,领跑两市。

食品饮料指数创新高

股市震荡以来,食品饮料行业一直表现坚挺。早盘申万食品饮料指数更是盘中点位更是刷新历史新高,较一个月前的地点反弹22.76%。

贵州茅台早盘上涨2.5%,股价为1230元,距历史最高价仅差1%。昨晚贵州茅台发布了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888.54亿元,同比增长15.1%;实现净利润412.06亿元,同比增长17.05%。公司营收、净利均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公司推出了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0.25元(含税)的最壕分配方案,分红比例达51.9%。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共两次跌破1000元大关,3月19日触底后股价一路反弹,近一个月内的最大反弹幅度达33.8%。

近日不少于7家机构上调了对贵州茅台的目标价。招商证券给出的最高目标价高为1519元,距当前股价还有23%的上涨空间,最为乐观。中信证券上调茅台1年目标价至1500元,坚定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涪陵榨菜早盘大涨7.9%,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昨晚公司披露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8亿,同比下降8.3%;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同比增长6.7%。虽然一季度公司收入略有下滑,但预收账款环比增加1.66亿元至2.67亿元,公司下游订单需求强劲。收入下滑则主要是,疫情期间,公司生产与物流未能充分满足下游需求,目前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涪陵榨菜是疫情后走势坚挺的大牛股之一。最新股价较春节后最低价已上涨64.56%

原油期货跌停

中石油股价再创历史新低

本周原油市场经历了史诗级暴跌,继“负油价”横空出世后,昨晚美油期货6月合约跌幅一度超过40%,石油行业大量裁员。

受国际油价崩盘影响,早盘上期所原油期货全部期限合约跌停,燃油期货近期合约跌停。

油价下跌也重挫了A股相关公司的股价表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石化油服、通源石油等早盘股价系数下跌。中国石油盘中股价最低下探4.43元,再创历史新低,这已是中国石油近30个交易日来第11次刷新历史最低价。今年以来,中国石油A股总市值已缩水超2000亿元,超过了99%的A股上市公司市值。

油价大跌利好哪些板块?

光大证券认为5月是原油市场的双重拐点。从供给端来看,OPEC+减产联盟开始执行协议。从需求端来看,从目前欧美采取的应对措施来看,4 月下旬或者5 月上旬有望出现疫情的拐点。当下应积极利用时间窗口,逐步配置与油价走势有关,但关联度不高的标的,这也是我们所说的拐点时刻。

投资建议方面,建议关注与轻烃裂解相关的卫星石化和东华能源,有成长性和炼化资产比重较高的国有和民营炼化企业,煤制烯烃中的宝丰能源,受冲击较小的中海油服和海油工程,化工板块三大白马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扬农化工,以及生活必需的维生素、杀虫剂相关企业如浙江医药、新和成、安迪苏、长青股份、利民股份和海利尔等。

粤开证券建议规避受油价波动影响较大板块,聚焦于自身供需格局改善同时受油价影响较低板块,建议重点关注维生素和氟化工板块。维生素板块是当前化工行业景气度最为确定的子版块,氟化工作为受益原油价格波动较小行业,有望受益于供给受限以及需求转暖带来的景气度回升。此外,丙烯市场受下游口罩需求爆发走出独立行情,PDH产业链标的值得关注,农药板块中长期看好,龙头标的有望受益景气改善。重点推荐新和成、扬农化工、巨化股份、青松股份、山东赫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乐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