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一证券维权诉讼时效将截止 大有能源股民还有最后半月机会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4-22 09:0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嘉寓股份索赔案类似,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大有能源(600403)也只能很短时间的维权机会了。基于此,大有能源遭到证监会罚款60万元的顶格处罚,多位董事遭到处罚,其中时任大有能源董事、义煤集团董事长武予鲁遭到为期十年的市场禁入。

(原标题:又一证券维权诉讼时效将截止 大有能源股民还有最后半月机会)

与嘉寓股份索赔案类似,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大有能源(600403)也只能很短时间的维权机会了。《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该公司此前被证监会处罚的日期是2017年5月5日,在2020年5月5日之前,符合索赔条件的股民,还有最后半个月参与维权的机会。

证监会查明,2012年2月,大有能源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过了《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根据该文件,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目标资产之一为义马煤业集团青海义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天峻义海能源煤炭经营有限公司100%股权。

2012年5月28日,义煤集团、义海能源、大有能源、天峻义海联合向青海省国资委和青海省木里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承诺,待大有能源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在木里矿区整合工作需要时,将聚乎更矿区一露天采矿权转回木里集团。但大有能源在2012 年非公开发行过程中,未披露青海省木里矿区资源整合政策可能对天峻义海聚乎更一采矿权带来的风险。义煤集团作为大有能源的控股股东,在明知青海省木里矿区资源整合政策相关风险的情况下,指使大有能源涉案信息披露违法行为。

2013年1月7日,大有能源发布公告称完成股权收购。按照青海省木里矿区资源整合政策要求,2013年1月25日,天峻义海与木里集团签署了将涉案聚乎更一采矿权转回木里集团的《采矿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聚乎更一采矿权以零价款转让给木里集团,大有能源未及时披露该重大事项。义煤集团作为大有能源的控股股东,指使大有能源涉案信息披露违法行为。

基于此,大有能源遭到证监会罚款60万元的顶格处罚,多位董事遭到处罚,其中时任大有能源董事、义煤集团董事长武予鲁遭到为期十年的市场禁入。

随后,受损股民开始起诉大有能源要求其挽回损失,虽然此后很少有媒体对索赔结果进行报道,但是根据一些公开信息,不难猜测结果。

从公开信息来看,目前大有能源涉及的虚假陈述案件有接近10件,从判决结果看,都是投资者撤诉。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法院已经立案的前提下,大有能源违法违规事实并没有改变,原告却都撤诉,投资者自己放弃起诉权利的可能性非常小。一位证券维权律师告诉《投资快报》记者:“这很可能是大有能源与原告达成和解协议后投资者撤诉。”

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虚假陈述司法解释,在2012年2月20日至2013年10月24日之间买入大有能源(600403)股票,并在2013年10月24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均可发起索赔,要求违规主体赔偿其虚假陈述违法行为给投资者造成的投资差额等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寓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