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兄弟科技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翻倍 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20-04-20 09:1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兄弟科技受非洲猪瘟影响及子公司江苏兄弟维生素有限公司停产时间较长,旗下维生素类产品销量同比下降,导致该公司营业总收入出现下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兄弟科技募集资金净额计划投资于年产30000吨天然香料建设项目、兄弟科技研究院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原标题:兄弟科技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翻倍 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

4月19日晚间,兄弟科技(002562)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该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8亿元,同比下降11.12%;实现净利润4382.55万元,同比增长100.88%。

维生素产品价格上涨

目前,兄弟科技以维生素、皮革化学品、香精香料、催化剂及医药几大领域相关产品为主要经营业务,其中维生素、皮革化学品这两大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前列。

2019年,兄弟科技受非洲猪瘟影响及子公司江苏兄弟维生素有限公司停产时间较长,旗下维生素类产品销量同比下降,导致该公司营业总收入出现下滑。

但与此同时,由于部分维生素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子公司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产量提升、单位制造成本下降,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显著,其利润部分弥补了以前年度亏损,故2019年兄弟科技缴纳的所得税费用同比减少,因此,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较大。

日前,兄弟科技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盈利1800万元–234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兄弟科技表示,本期业绩盈利主要是由于相关维生素产品销售价格出现上涨,产品毛利率提升。

4月19日晚间,兄弟科技还披露了关于投资新建年产13000吨维生素B3、3000吨香料及中间体建设项目的消息。据介绍,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9亿元,项目资金由公司自筹,项目的投资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兄弟医药有限公司。

对于投资的目的,兄弟科技表示,维生素B3是公司已有的重点发展产品之一,本项目的实施将通过维生素B3的技术创新。以松节油为基础原料的香料产品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其中主要产品有二氢月桂烯醇、松油等。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可以加快公司进入松节油深加工领域的速度。

拟加码香精香料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兄弟科技4月19日晚同步披露了2020年度定增预案,该公司拟向不超过三十五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71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

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兄弟科技募集资金净额计划投资于年产30000吨天然香料建设项目、兄弟科技研究院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据了解,近年来,全球香精香料行业平稳增长,2011年-201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18%。2017年,全球香精香料市场规模达到263亿美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7.35%。

根据IALConsultants专业咨询公司判断,至2020年全球香精香料市场规模将达到302亿美元,年均增长率为5.1%,这其中,亚洲市场将以7.4%的年均增长率成为香精香料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来源。

兄弟科技年产30000吨天然香料建设项目致力于打造完整的松节油产业链,项目产品主要为二氢月桂烯醇、松油醇、龙涎酮、樟脑、月桂烯、乙酸异龙脑酯等香精香料产品,主要应用于日化、食品饮料等民生类行业领域。

兄弟科技称,项目建成投产后,上市公司将在现有香兰素、乙基香兰素业务基础上,增加萜类香料业务,以丰富和拓宽公司高品质香料的产品种类,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盈利能力。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公司在全球香精香料领域的市场地位、提升我国在全球松节油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兄弟科技借款余额为7.32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余额为3.9亿元。最近三年,兄弟科技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4.04%、36.94%和46.24%,资产负债率逐年提高;利息保障倍数分别为174.17倍、3.12倍以及2.49倍,公司债务偿付压力较大。

按照规划,兄弟科技此次拟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中的2.3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兄弟科技表示,通过偿还部分银行贷款,有效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改善财务结构,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兄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