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巨丰投 顾:市场缩量下跌 情绪再度低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14 06:4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投 顾:市场缩量下跌 情绪再度低迷)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低开,快速回补上周缺口后震荡整理,午后再度走低。盘面上,农药兽药、化纤、水泥、石油、医药、医疗等行业涨幅居前,电信运营、农牧饲渔、通讯、安防、软件服务、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电子元件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草甘膦、口罩、流感、病毒防治、中药等涨幅居前,RCS、钛白粉、农业种植、云游戏、远程办公、无线耳机、数字中国等跌幅居前。大盘震荡筑底,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消息面】

1、IPO常态化加码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在维护市场基本稳定运行基础上,有关部门继续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针对申报企业情况,统筹审核进度,每周核发一定数量的IPO批文。既不因各种因素暂停IPO,也不因各种因素降低把关质量,助力企业解决较为迫切的资金短缺问题,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发挥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维护经济稳定发展大局的作用。

2、全面实施T+0交易条件不具备

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适当性等配套制度的要求较高,还需要时间准备。

3、376家公司首季业绩预喜 医药生物、在线教育等行业表现突出

净利润增幅方面,301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或超过10%,190家公司预计不低于50%,129家公司预计达到或超过100%,41家公司预计超过300%,11家公司预计超过1000%。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低开,快速回补上周缺口后震荡整理,午后再度走低。盘面上,农药兽药、化纤、水泥、石油、医药、医疗等行业涨幅居前,电信运营、农牧饲渔、通讯、安防、软件服务、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电子元件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草甘膦、口罩、流感、病毒防治、中药等涨幅居前,RCS、钛白粉、农业种植、云游戏、远程办公、无线耳机、数字中国等跌幅居前。

农药板块(草地贪夜蛾,蝗虫)走强:红太阳、长青股份涨停,安道麦A、辉丰股份、诺普信、中农立华、海利尔、雅本化学跟涨。

疫情相关板块集体走强:口罩板块,延江股份、景峰医药、欣龙控股、再升科技、南京聚隆、新野纺织、顺威股份涨停。消毒剂板块,美联新材、新化股份、岳阳兴长涨停,三友化工、利民股份纷纷上涨。中药板块,福瑞股份、欣龙控股、以岭药业、景峰医药、人民同泰、青海春天涨停,太龙药业、国药股份等涨幅居前。

受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消息刺激,江西板块午后异动:江西长运涨停,恒大高新、华伍股份、赣粤高速、万年青、赣能股份纷纷上涨。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技术面已逐步好转。上周A股冲高回落,周五科技股全线杀跌打破了市场反弹转反攻的预期。高层提及活跃资本市场以及完善股市基本制度等消息未能提振A股信心。周五盘后证监会核准5只IPO,可能造成市场情绪的不安;加之周末海外疫情数据继续攀升;周一A股低开并完全回补上周跳空缺口。盘面上,个股普跌,与疫情相关的板块,以及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表现强势。目前市场短期看情绪,中期看政策,长期看估值;中长期都是向好,而短期仍是未知数。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则重点关注白马蓝筹股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