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RCS概念现分化,这两股四涨停,是伪概念还是真标的,公司已回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10 14:2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RCS概念现分化,这两股四涨停,是伪概念还是真标的,公司已回应)

近日表现活跃的RCS概念10日盘中走势明显分化,截至发稿,海联金汇、神州泰岳再度涨停,本周,两股已连续四日涨停。此前三连板的中嘉博创、吴通控股盘中开板,截至目前涨幅仍超7%。此外,省广集团已连续三涨停。

对于近日站上风口的RCS概念,是否真有涉及该领域的相关业务,部分公司已发布公告进行了说明并提示了风险。

海联金汇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4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内容包含在5G时代传统短信业务将升级到RCS富媒 体通信业务。移动信息服务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但目前国内RCS富媒 体通信行业还处于标准统一和市场形成的阶段,截至目前,联动优势尚未形成RCS富媒 体通信服务的营业收入,且短信服务升级为RCS富媒 体通信服务对联动优势及本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尚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神州泰岳公告称,目前,5G消息业务开展需要以运营商为核心,消息业务全产业链共同参与和推进,演进和推广相对互联网业务较慢,尤其是运营商协同和互联互通更需要多方组织甚至政策监管部门的参与。针对该市场竞争激烈,公司能否持续参与尚存在不确定性。与此同时,相关业务对公司的利润贡献较小,不会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未来对公司业绩是否产生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吴通控股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国都互联目前主要业务为基于集团短彩信的移动信息服务,未来也将是RCS消息产业生态中的一员。截至目前国都互联在运营商牵头组织下进行了RCS消息系统产品的对接调测,验证了系统商用能力。RCS业务尚未形成直接的收入,公司未来受益程度取决于RCS业务整体进展,以及国都互联在产业链当中的价值贡献与竞争情况,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中嘉博创称,5G消息是运营商刚刚发布新的产品,基于5G消息目前对上市公司业务没有影响,也没有产生实际的收入。从技术上来讲,RCS技术我们一直在积极跟踪,其他企业也基于RCS的技术推出过相关的产品,我们也和相关企业有过合作,并基于RCS技术的产品应用到金融行业领域,实现了销售业务收入,但对于新技术的应用也处于摸索阶段,业务体量很小,对上市公司业绩基本没有影响。

不过,该公司表示,从产品来讲,5G消息是运营商刚刚发布新的产品,明确的提出了传统短信业务的升级。中嘉博创作为国内第一梯队的企业短信服务提供厂商,面对传统短信业务需要升级到5G消息业务这一行业趋势,也会积极应对,适应行业的发展。

而此前三连板的佳讯飞鸿、北纬科技今日盘中则遭遇跌停。不过,北纬科技随后打开跌停板,截至发稿跌约8%。同样,三连板的彩讯股份今日盘中跌逾4%。此外,此前连续大涨的佳都科技、东软载波、银之杰、号百控股等均跌停。

佳讯飞鸿今日早间公告称,公司所涉及的融合通信业务与运营商推行的RCS业务存在差异。公司的融合通信平台是近年研发的产品之一,是公司“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的融合通信平台没有采用RCS的技术标准,而是将传统业务场景和新ICT技术融合,为行业客户提供固移融合、公专合一、位置感知、多业务联动的宽带富媒 体融合通信。

北纬科技则表示,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 体将公司归类为RCS概念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手机游戏、移动增值及行业应用,不存在RCS相关业务。

彩讯股份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表示,公司目前不拥有RCS平台,目前尚未形成“5G消息”方向的自有成熟产品,也未面向市场推广,并未形成收入。“融合通信”和“5G消息”等业务的开展是以运营商为核心,同时也涉及全产业链的共同参与和演进,公司未来能否持续参与尚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