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月外资持仓变动盘点:重仓股多数被卖,医药股普遍获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4-01 15:4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月外资持仓变动盘点:重仓股多数被卖,医药股普遍获青睐)

3月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叠加原油价格暴跌,引发全球性恐慌以及各类资产暴跌,欧美为首的资本市场出现了流动性紧张,急需变现部分资产以补充流动性。

作为外资的主要力量之一,3月份期间,北向资金净流出678亿元,创陆股通开通以来最高单月净流出。不过,进入3月底后,海外市场波动减缓,北向资金净流出趋势明显放缓。

机构分析认为,考虑到目前各国央行已积极提供充裕的流动性缓解市场恐慌情绪,政府也出台了更多严格的防疫措施,外资整体净流出速度将逐渐放缓,预计净流出的拐点在4月初。

重仓股多数被卖

3月份期间,北向资金净流出678亿元,重仓股多数被卖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北向资金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0%的有索菲亚等36股,而在3月份期间,北向资金净卖出的有23股,占比64%。

其中,福耀玻璃、上海机场、索菲亚、华测检测等净卖出股数占流通股本比例超2%,汇川技术、老板电器、海尔智家、丸美股份、伊利股份、海螺水泥等净卖出股数占占流通股本比例超1%。

值得注意的是,在泥沙俱下的行情下,北向资金也增持了多只重仓股,例如,3月份期间,北向资金增持密尔克卫426.37万股,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本比例超6%,增持比例最大。其次是洁美科技、东方雨虹、亿联网络、红旗连锁、安琪酵母等,增持股数占比依次为3.82%、2.46%、2.01%、1.51%、1.05%。

医药股普遍获青睐

3月份期间,北向资金减持了966股,同时增持了571股,从增持个股的行业分类来看,医药股普遍获其青睐。数据显示,在3月份增持的个股中,医药生物获其增持股数达87股,其次是公用事业、电子、化工、房地产等行业。

具体到个股而言,3月份期间,北向资金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1%的有39股,其中,密尔克卫增持比例最高,达到6.27%。

公开资料显示,密尔克卫是唯一一家上市化工供应链企业,拥有获取稀缺危化品储运牌照的隐形资源。

国信证券此前分析指出,目前化工物流行业处于高度分散状态,频发的安全问题导致客户对优质仓储资源的需求提升。安全监管趋严有望促进市场份额向具备仓储、危化品运输牌照龙头公司集中。行业内主要竞争主要来自综合供应链、化工物流和化工品交易等领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率先实现由化工物流龙头企业向综合供应链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也有多股被北向资金大比例减持,其中杰瑞股份、祁连山等减持股数占流通股本比例超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