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英国央行下重手!欧洲最大银行突然狂跌800亿,到底怎么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4-01 14:1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央行下重手!欧洲最大银行突然狂跌800亿,到底怎么了?)

受疫情影响,英国监管机构要求英国多家银行暂停派息和回购。

4月1日早间,已有150多年历史的英国老牌银行汇丰控股公布,董事会于讨论审慎监管局的书面要求后,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4月14日派发的第四次股息每股普通股0.21美元。

董事会亦决定,在2020年底前暂停派发所有普通股的季度或中期股息或应计款项,亦不会进行任何普通股的回购。

受此消息影响,汇丰控股早盘暴跌近10%,触及39.8港元低位,创下4年来新低。

截至上午收盘,汇丰控股下跌8.83%,报40.25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市值蒸发800亿港元。

欲裁员3.5万人

汇丰控股市值蒸发超3000亿

在决定暂停派息之前,汇丰控股还暂停了此前2月份宣布的3.5万人的裁员计划,以安抚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担心失业的员工们。

3月27日,汇丰新任CEO祈耀年和人力资源总监ElaineArden向汇丰集团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内部信,宣布公司将暂缓其“绝大部分”的裁员动作。同时除了少量前线和一些关键性的商业岗位外,集团将暂停大部分外部招聘。

汇丰控股曾在2月18日公布了新一期的三年战略规划,规划中表示集团拟在全球范围内调整公司人员结构和进行降低成本的结构重组。这份重组计划内容包括要大规模缩减该行在全球多个地区的网络,整合不同业务部门,同时减少约15%的工作岗位。

汇丰新任CEO祈耀年在媒 体会议上预计,到2020年,汇丰的工作岗位数量将从23.5万个减少至近20万个。

该消息一出,汇丰控股当日的股价就大跌了近3%。随后一直坚挺的股价就跌跌不休,截止到4月1日,汇丰控股的股价跌幅接近30%, 市值增发超3000亿港元。

英国多家银行取消派息和回购

除了汇丰银行之外,英国还有多家银行也收到了英国金融监管机构的压力。

同在香港上市的渣打集团今日早盘也一度下跌超7%。

渣打集团表示,应审慎监管局的要求,集团董事会决定将派发2019年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20美分的建议撤回,并暂停2020年2月28日宣布的股份回购计划。

截至发稿,渣打跌5.67%,报40.75港元。

据报道,3月31日,欧洲央行呼吁银行在今年10月前不要派发股息,以增加银行在疫情下吸收坏账的能力。

4月1日早间,劳埃德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桑坦德银行和渣打银行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取消2019年的股息,并不再为今年的投资者派息预留现金,同时还承诺不会进行任何股票回购。

英国央行的监管机构——英国审慎监管局(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发表声明,对银行取消股息的决定表示欢迎。

该监管机构还表示,希望银行和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不要向高管支付任何现金奖金。

英国央行警告称,如果他们不遵守有关股息和奖金的建议,它"准备考虑动用监管权力"。

英国确诊病例超2.5万例

最好的结果是死亡不超过2万例

继“群体免疫”策略,查尔斯王子、以及英国首相相继被感染,英国终于也走上了全国居家隔离的道路。

3月30日,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400例的消息引发世界关注。外界担忧,英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意大利。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日前经对比后发现,英国的死亡病例曲线与意大利两周前极为相似。这意味着如果按这一态势演变,英国可能出现如意大利一般的高病亡率。

不过,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当地时间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轨迹上看,英国当前疫情走势与法国相当,而非意大利或西班牙。

但他同时承认,鉴于目前尚处于延缓疫情蔓延的阶段,未来几周的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英国高级卫生官员斯蒂芬·波伊斯28日说,如果民众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好的结果是”,死亡人数将不超过2万。

根据英国卫生部3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5150例,较前一天增加3009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789例。

查尔斯王子解除自我隔离

上周被证实感染新冠肺炎的查尔斯王子仅仅隔离7天后,就已经脱离了自我隔离状态。

据英国媒 体3月30日报道,英国王室发言人就71岁的查尔斯王子的健康状况发布了最新消息,称:“查尔斯王子目前已经脱离了自我隔离状态。”

查尔斯王子确诊后隔离了7天,据悉现在“健康状况良好”,“目前已开始工作,并遵循着适用于全国的标准和医疗限制”。发布中并没有表明查尔斯的新冠病毒检测是否已转为阴性。

查尔斯的妻子——72岁的卡米拉虽然没有感染病毒,但是仍在保持自我隔离状态。

根据英国政府的指导方针,建议有症状的人必须自我隔离7天,而没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必须自我隔离14天。

英国首相致信3000万家庭:

别出门

近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在家隔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给英国每一户家庭发去信件,主题是:别出门。

英国政府28日发布信件全文。约翰逊在信里写道,“仅短短几周”,英国人的日常生活发生“巨变”,新冠肺炎疫情对个人和社区产生“重大冲击”。

他说,如果短时间内许多人病重,国家医疗体系将“不堪重负”,“将付出生命代价”。因而,“必须遏制疾病蔓延,减少需要入院治疗的人数,从而尽可能挽救更多生命”。

“因此,我们的指示很简单,就是你必须待在家里。”他写道。其中“必须”一词用黑体写成,以示强调。

他呼吁民众避免走亲访友;除“购买食品和药品、每天锻炼一次和看病”等目的外,尽量不要外出;尽量在家上班。如果必须外出,尽量与他人保持至少2米距离。

他告诫民众,“必须遵守这些规定”,否则“警察将会开罚单”。

在信的末尾,他再次用黑体字强调“待在家里”。“国家处于危急时刻,我强烈呼吁你们,请待在家里,保护国民保健制度,挽救生命。”

据报道,约翰逊的信将送至全国3000万个家庭的每一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