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C2M概念再度发力,淘宝推出C2M战略,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3-30 15:4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2M概念再度发力,淘宝推出C2M战略,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近日崛起的C2M概念30日盘中再度发力走高,截至发稿,德力股份、惠而浦涨停,天创市场、德尔未来、美邦服饰等涨幅超4%。

消息面上,3月26日,淘宝正式发布C2M战略,公布“超级工厂计划”和“双百目标”,并推出淘宝特价版APP,成为淘宝C2M战略三大支柱。淘宝将以核心数字化能力和淘宝特价版为依托,未来三年,帮助1000个产业带工厂升级为产值过亿的超级工厂,为产业带企业创造100亿新订单,在全国范围内重点打造10个产值过亿的数字化产业带集群。

华西证券指出,淘宝C2M战略意在利用行业过剩产能打造性价比产品平台、提高与拼多多等平台的竞争力。(1)与此前淘宝曾推出的“淘工厂”(2013年)、天天特卖的数字工厂计划、聚划算数字产业带计划不同的是,此次C2M战略进一步延伸到对商家的金融扶持,进入名单的厂家贷款利息不超过1.6%;(2)而相较于拼多多、苏宁、京东也推出了类似的定制战略,淘宝主要优势在于8亿月活用户,苏宁目前主要集中在家具、家电美妆、粮油和母婴品类。(3)就服装行业而言,2015年时行业也有过一轮C2M定制风潮,但并未形成规模化效应、带来成本降低,这一模式的关键在于:1)利用关键词等技术手段及时发现需求;2)快速生产的供应链能力;3)解决订单的不稳定性。受益标的包括:南极电商;其他提出C2M战略的公司:天创时尚、朗姿股份、奥康国际、如意集团、美邦服饰、报喜鸟、鲁泰A、森马服饰、七匹狼、华孚时尚、乔治白等。

国金证券认为,淘宝进军C2M有着三个方面的优势:第一,淘宝的特价版是全球首个以C2M产业带为核心供给的购物平台,是链接工厂和消费者的数字化系统。它一方面有效的帮助中小企业提高效率、实现增长,也通过工厂直供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又好又便宜的商品。第二,淘宝作为电商的首选平台,具备非常强的大数据、云计算、IOT等数字化的优势,精确洞察8亿的消费者市场需求,能大幅去提升商品企划的精准率,这也是淘宝非常重要的一个核心的竞争力。第三,超级工厂计划背靠阿里巴巴经济体生态服务优势,整合阿里巴巴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为工厂提供全链路的服务,可以降低经营成本。

从阿里自身来看,特价版的推出更好满足长期10亿目标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从品牌商角度来看,品牌存在的意义主要在于“降低搜索成本”或者“彰显消费者身份”,C2M战略并不会令品牌消失,而是有望为具有强大供应链能力的工厂提供更多流量,助力其成长为国内新品牌。推荐标的:阿里巴巴、南极电商、珀莱雅、丸美股份、壹网壹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 匹 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