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解禁市值创年内新低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3-29 08:3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一季度巨额减持压力后,进入4月两市面临的减持压力有所缓解。根据w ind统计,4月两市将有109家公司限售股迎来解禁,累计涉及114.67亿股,以2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共计为2059.20亿元,创今年的新低。

今年1至3月,两市限售股解禁家数分别为205家、159家和184家,涉及解禁数量分别为434.03亿股、264.98亿股、230.50亿股,对应的解禁市值分别5495.68亿元、3048.52亿元、2580.03亿元。

从解禁数量来看,4月并没有超过10亿的限售股,新凤鸣、兴业银行、周大生、利群股份、*ST北讯、大丰实业、航天电子等个股的解禁数量居前。以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来看,四方科技、锦泓集团、泰豪科技、新兴铸管、科达股份占比居前,比例分别99.24%、98.44%、97.45%、97.34%、96.82%。

从单周来看,下周两市将有37家公司限售股上市,涉及93.44亿股,较本周环比提升102.12%。周一为下周解禁高峰,合计解禁规模为71.31亿股,占全周比例的76.48%。具体到个股,广州港、天风证券和瀚叶股份解禁数量居前,分别有47.50亿、14.86亿和11.46亿限售股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329.13%、63.17%、57.49%。

以27日收盘价计算,下周解禁市值最大的为欧派家居。据3月24日公告,欧派家居占总股本77.49%的32558.38万股限售股,将于3月30日解除限售条件上市流通。以欧派家居27日收盘价计算,上述解禁股的市值达到319.07亿元。公告显示,本次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后,欧派家居将变成全流通股。而上述解禁股共涉及包括实控人在内的5名自然人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兴铸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