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25 14:4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顺丰控股(002352)2019年报业绩点评:砥砺前行 份额扩张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剑樑 日期:2020-03-25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业绩,实现全年营收1,121.93亿元,同增23.4%,归母净利57.97亿元,同增27.2%,扣非归母净利42.08亿元,同增20.8%,基本每股EPS为1.32元,符合预期。其中Q4营收334.2亿元,同增31.1%,归母净利为14.9亿元,同比减少5.9%,扣非归母净利6.96亿元,同增5.1%。

特惠件推动件量向上。公司全年件量为48.3亿件,同增25.8%,单价21.9元,同降5.7%。分季度看,Q1-Q4件量分别同增6.1%/10.9%/31.3%/51.6%,逐季递增。公司在19年5月针对中大型电商客户推出特惠件,带动下半年业务量增长提速,领跑行业,快递份额自去年5月的6.6%升至12月的8.7%。

新业务收入占比提升。新业务板块快运(+57.2%)、冷运及医药(+32.5%)、国际(+8.0%)、同城(+96.1%)、供应链(+11倍)等持续发力,合计收入占整体营收比重同比提升6.7pct至25.6%,综合物流能力进一步增强。

毛利率略有下滑。毛利相对较低的特惠件超预期增长,Q4旺季高峰件量激增带来较多临时资源投入,同时伴随新业务扩张,规模效益进入新一轮爬坡期,受此影响公司全年毛利率略微下降0.5pct至17.4%。19年末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91.2亿元,增长67.1%,资产负债率小幅升至54.1%,财务状况稳健。

短期成本承压。疫情期间公司直营及天网优势显著,份额逆势扩张,虽然政府出台减费降税政策,但Q1公司仍将面临较高的防疫及用工成本。全年看,特惠件有望维持高速增长,规模效应下,下半年盈利能力将逐步改善。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疫情凸显公司独特优势,品牌力和执行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中长期看好公司综合物流网络供应商核心竞争力。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0-22年归母净利为62.71/73.78/87.61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滑;2)行业竞争加剧;3)新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