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疫情带“火”中医药,从中医药企业洞察行情能否持续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3-11 12:4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国外仍在大规模爆发,疫情逐渐演变成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难题。

挑战也意味着机遇,世界性的卫生难题促进了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增长。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数据,预计2020年中国的健康产业总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到2030年将突破16万亿元。其中中国中药市场规模预计2020年将达到580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8.2%,将继续快于GDP增速,行业未来前景可期。

重要创新转型与多元化经营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继承、发展、利用好中医药成为基本需求。《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制定的中医药行业发展目标:到2020年,中药企业收入占整体行业比重从29.26%上升到33.26%。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医药在治疗中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用实际行动验证了疗效的确切以及配伍的经典。与此同时,中药企业在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加快转型现代科技中药的发展方向,通过与国外研发企业合作,嫁接先进的技术和研发实力到国内,实现弯道超车。

推动传统中药产业转型升级中,智能制造具有重要意义,“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解构中药的系统性与复杂性,阐明中药产品的安全有效以及质量可控的内涵”是振东制药提高中药质量和品质的关键之一,也是打造行业竞争优势的有利点。

创新营销模式,自营与代理灵活发展,终端分级覆盖、层层渗透。当前振东制药产品布局涉及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补益等重点领域,如肿瘤领域现有复方苦参、扶正固本、西黄丸、平消片等产品,剂型丰富,涵盖抗肿瘤、免疫增强、放化疗协同等多适应症。心脑血管领域有芪蛭通络、参柏舒心,专为“心脑同治”治则而设计。

业绩增长持续性拭目以待

随着两票制、药品零加成、医保控费、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等政策的实施,同时受中药注射剂“辅助性用药”的影响,中药注射剂的销量下滑明显。伴随部分产品原料受控,材料成本大幅增加。振东制药为提高公司品牌、加快推进一致性评价,广告投入和研发投入逐年增加,导致公司近年来业绩增长放缓。

而据最新业绩快报显示,2月28日晚,振东制药公布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38%;营业利润2.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7.68%;利润总额2.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9.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7.87%。

振东制药董事长李安平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形成了补益、抗肿瘤、泌尿产品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临床和OTC 两个业务线同步发力,与电商销售互牵互引,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品牌效益逐步显现,多方联动的品牌效益对公司业绩增长起到了拉动作用;持续推进精准营销和学术营销,提高终端覆盖和市场放量;全年进行技术改造,加强成本管控,实现“降本增效”,产品盈利能力提升;去年同期计提了大额商誉减值,而本报告期经评估公司初步评估,本报告期无商誉减值迹象。

李安平认为,公司及行业的发展增速将会长期持续并强调公司品牌认知度逐渐提高,市场终端实现全覆盖。同时国民对中药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企业加强国内外合作研究、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实施灵活多样的营销模式,发展驱动力强劲。

同时,振东制药中药材公司经过多年运作已初具规模,现已形成种植、加工、炮制、运输一体化的产业链,目前拥有党参、黄芪、连翘、苦参等多种道地药材的种植/野生抚育基地80万亩,随着国家对中医药及中药的重视,中药材种植的产能将逐步快速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东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