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营收、利润均创历史新高,东南网架还将迎来超亿吨级市场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0-03-11 12:4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0日,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南网架,股票代码:002135)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89.76亿元,同比增长3.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亿元,同比增长56.68%。

令人关注的是,东南网架在2019年度2.67亿元净利润不仅实现了连续4年的增长,同时还创下了公司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受此消息影响,东南网架的股价今日开盘强势涨停,公司总市值超过84亿。

关于业绩增长,东南网架表示:一,公司抢抓优质客户工程,大力开拓业务市场,订单量大幅增长;二,公司投融资管理不断创新,近两年参与了杭州亚运三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磐安县人民医院的投资建设运营,将施工经营和资本经营结合,也进一步促进了公司项目总承包的竞争优势。三,公司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强成本费用支出管控力度,进一步开展提质增效,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钢结构未来需求超亿吨级

据了解,我国的钢结构行业经历了从缓慢起步到迅猛发展的过程。近年全国钢结构产量呈逐年稳步上升趋势,从2015年5100万吨上升到2018年的7120万吨市场需求的扩大,将促使我国钢结构技术、产量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新工艺、新用途的钢结构将不断出现,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09-2018年,我国钢结构产量呈现逐年增长趋势。2019-2023年,钢结构行业有望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到2023年我国钢结构的产量将超过13000万吨。

以钢结构为公司两大核心业务之一的东南网架,目前拥有大跨度空间钢结构、高层重钢结构、轻钢结构、金属屋面系统和钢结构住宅等系列产品,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体育场馆、机场航站楼、高铁站房、会展中心、商业建筑、工厂建筑、钢构桥梁、住宅、学校、医院等多个领域。

作为钢结构产品和新型围护产品的供应商、钢结构建筑的综合服务商,东南网架已成为钢结构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之一。在技术水平、施工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公司均领先于同行业,综合竞争力位于全国前列。

公司现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钢结构制造特级、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建筑幕墙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金属屋(墙)面设计与施工特级、网格结构专项特级、中国金属围护系统承包商特级等资质,并获得境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中国实验室计量认证(CMA)、美标AISC认证。

在2019年度,东南网架围绕“把握机遇、创新经营、稳健发展、做大做强”的理念,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各业务、各市场均实现高质量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订单创历史新高,新签订单 845790.47万元,同比增长51%。公司市场营销已成功实现专业分包向总承包转型,从加工型企业向投资、建设、运营三位一体企业转变。

另外,东南网架作为装配式建筑龙头企业,已经形成完整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集成体系,并在学校、医院、体育 场馆、住宅、综合体等领域已有了成功应用实践。通过承建浙江萧山医院项目、上海东方医院扩建项目、上海仁济医院项目、磐安县人民医院 PPP 项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项目等多个医院类装配式建筑项目,公司逐步形成了在大健康领域的独特优势。

东南网架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和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装配式建筑将在医疗建筑领域得到大力发展,未来公司也将凭借总承包资质优势和大健康项目承建经验,积极参与到装配式建筑与大健康产业相结合的优质项目中。

升级理念,创新技术

在2019年度,东南网架紧抓国家绿色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健康中国等政策红利,凭借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与大型设计院、央企及国企形成战略合作,积极运用 EPC 总承包模式,在装配式医院、学校、会展、体育场馆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同时,东南网架总承包模式的成功转型,也彻底改变了公司的商业模式和营利模式,未来将大大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是公司盈利能力提升的重要转折点。

另外,东南网架坚持自主科技创新、继续加强各类科研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高端技术平台的作用,加强前沿技术研发。2019年公司共获省级工法3项,授权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

其中,公司的自主研发的在研项目中,有4项分别被省、市、区列为重大科技、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公司桁架式多腔体钢板组合剪力墙结构等4项科研课题,经鉴定,技术分别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现代空间结构体系创新及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等4项科研成果分别荣获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和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对此,东南网架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好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建立系统性的创新体系,把创新贯穿于企业的产业链。充分利用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等高端创新平台,大力开发与完善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制造、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一体化服务的项目总承包技术体系,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

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作为世界上建筑体量最大和钢产量最大的国家,钢结构住宅的发展却明显滞后。未来30年内,人口的快速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为民用住宅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新一轮的住宅建设中,节能省地的绿色环保型钢结构住宅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预计到2022年前后将有望突破3000亿元。

未来十年将是世界钢结构行业调整格局和进一步发展的时期,也是我国实现世界钢结构大国和强国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到2020年,这一时期可以被看作中国的战略机遇期。而行业资源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合理流动和优 化配置,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和品牌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目前,东南网架为顺应国家和行业发展趋势,提高创新能力,加快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促进“装配式+大健康”及相关产品产业链的延伸扩大,积极开发智慧产品,继续深耕国际市场,扩大全球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南网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