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26 14:4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博汇纸业(600966):白卡产业巨变 综合造纸龙头起航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史凡可/马莉/傅嘉成日期:2020-02-25

强强联手巩固龙头地位,产业格局实质优化:博汇纸业成立于1994 年,主营白卡等造纸业务,19 年总计产能达到400 万吨(其中白卡纸产能达到215 万吨)。2011-2017 年公司营收由53.3 亿增长至89.55 亿,CAGR为9%;归母净利由1.28 亿增长至8.56 亿,CAGR 高达37%;2018 年白卡行业因前期新增产能较多、价格竞争加剧,公司盈利受挫。截至2019 年末我国白卡行业产能口径CR4 为85%,其中APP(金光纸业)市占率32%、博汇纸业市占率20%。19 年12 月APP 公告拟以19.27 亿全资收购博汇集团(持股博汇纸业28.84%),结合前期子公司举牌收购的博汇纸业20%股权共计持股博汇纸业48.84%股份,成为实际控制人。

本次完成收购完成后APP+博汇在白卡行业的合计市占率将达到52%,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确立。

龙头话语权提升,白卡行业景气有望向上:白卡纸下游对接社零,需求具相对韧性,表观消费量从2008 年的340 万吨增长至2019 年的740 万吨,CAGR 达7.33%。过往白卡纸价波动较大,APP 整合博汇纸业后其定价话语权将发生明显变化、行业发展中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减少,纸价振幅有望趋窄。供给端来看,后续白卡行业新增产能投放与需求增长较好匹配,且产业链库存处于低位,有利于纸价提振。白卡单吨纸价已经修复至5810 元(较19 年内低点+867 元),行业毛利率持续上行至近三年历史高点24.22%。长期我们看好整合后白卡行业定价体系变化,整体供需格局持续良性、盈利预期将呈现稳中向上趋势。

整合多点协同,公司吨盈利迎改善、估值中枢有望上移:(1)APP 中国细分纸种布局完善,全产业链优势突出,博汇纸业将跻身成为继A 股太阳纸业、山鹰纸业及晨鸣纸业外的综合纸企龙头,长期估值中枢有望提升(公司历史的PB 估值中枢为0.8-2X、业绩稳定年份PE 估值区间6-12X)。(2)整合后有望多方位协同降本增效,实质提升博汇盈利能力:拓宽公司优质融资渠道,资金成本或有下降;完善产能区位布局,提升订单响应速度&降低运输费用;借力APP 具备的纸浆原料布局,带来采购成本优势。我们保守判断整合后博汇纸业的单吨盈利改善有望达到150-200 元/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9-21 年收入94.7/158.36/196.16亿元,同增13.6%/67.2%/23.9%;归母净利润2.16/10.31/ 15.67 亿元,同比-15.7%/+377.8%/+52%;对应当前市值19-21 年PE 为45.43X/9.51X/6.25X,考虑到公司受益于产业格局优化、业绩提振确定性较强,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纸价提涨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