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26 14:0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2020电动车需求专题分析报告:产业加速 2020年新能源汽车有望维持高景气

类别:行业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晓日期:2020-02-26

基本结论

全球新能源车市场处成长初期,供给端及政策端两端发力。

阶段:自2018 年以来,汽车电动化大趋势下,产业刺激政策持续推进,供给端传统车企加速布局进程。全球新能源汽车仍处于成长初期? 产业加速:预计2020 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33%至370 万辆,2023 年达千万辆量级。2020-2025 年全球新能源车复合增长率有望达32.4%,其中欧洲及美国复合增速分别有望达44%、25%。

对我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判断:“新冠”疫情影响影响程度远小于乘用车行业,预计2020 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34 万辆,同比增长26%。我国汽车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及疫情影响,预计Q1 汽车产销受明显压制,全年乘用车产销量承压而同比下降6%。而新能源汽车为国家级战略产业,在低基数及低渗透率水平下无需悲观。2020 年1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滑55%/54%,开局不强,预计Q1 受供给抑制而承压,行业大概率于Q2 好转,2020H2 同比增速向上。预期2020 年新能源汽车将在2019 年的低基数实现增长, 2020-2025 年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复合增长率有望达28%。

政策:补贴退坡存在温和可能性,配套扶持政策加速跟上(双积分+ To B端促出租车及政府公车电动化+ To C 端加大路权调控+消费环节引导)。

供给:新车型定位清晰,车企在布局、份额及盈利水平上逐渐分化。

需求:A 级SUV、B/C 级等主打自发需求的车型为显著增长点,主打营运需求的A 级轿车在2019 年高基数下维 稳(To B 端2020 年仍能容纳30 万量级的A 级车出量),插混车型在合资车厂发力背景下稳步增长。

三大新能源核心车企:特斯拉Model3/Y 放量具确定性,预计2020/2021 年车型合计销量分别为63/87 万辆,2020 年为盈利时点;大众MEB 规划为到2022 年全球8 个MEB 工厂,国内工厂2021 年放量;比亚迪2020 年最大看点在搭载新一代电池的汉系列车型,有望补齐高端车型布局。

投资建议

行业方面,特斯拉产业链为贯穿2020 年的投资主线。受特斯拉利好提振(季度持续盈利+中 美德三地工厂稳步推进+Model Y 量产爬坡),其市值创历史新高,随特斯拉国产化率提升其供应链值得长期跟踪。在此时点看好电动化增量子行业(轻量化、新能源车热管理、高压零部件领域),新市场特斯拉产业链示范效应显著,增长空间更大。以及智能化带来的汽车电子机会,为随进化加速、5G 应用提速,价值量及渗透率同时提升的万亿市场。

相关标的,建议关注三花智控(热管理)、华域汽车(三电系统)、比亚迪(新能源整车龙头)。

风险提示

汽车市场整体回暖不及预期;国内补贴政策扰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低于预期;供应链子行业竞争加剧;特斯拉国产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