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14 14:3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策医疗(600763):无惧短期停诊 公司迎来攻坚战略年

类别:公司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帅日期:2020-02-12

事件:浙江省采取一级响应措施,暂停提供口腔诊疗服务。受疫情影响,浙江省卫健委1 月29 日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口腔诊疗工作的通知,通知全省综合医院(除外科急诊)、口腔专科医院普通门诊及口腔专科门诊、诊所全面停诊。

疫情防控叠加春节假期,停诊对公司影响有限。受疫情影响,公司自1 月24 日停诊,若2 月底恢复诊疗业务,对公司业绩影响不超1 个月。期间叠加春节假期(淡季)的影响,停诊对公司影响有限。目前公司已根据卫健委的要求,提交复诊方案。患者需求延迟满足,疫情过后或会倾向选择专科医院。相比综合医院及小诊所,专科医院的卫生条件好与交叉感染风险低,有望承接大量的口腔疾病患者。

蒲公英计划下沉基层,预计21 年开始贡献业绩,进一步提高省内市占率。公司蒲公英计划于2018 年12 月正式启动,计划3-5 年在浙江省布局100 家分院,选址主要集中浙江省87 个县市区(其中龙岗镇改为县市区),基本是每个县市区一家,重点的县市区2 家。2019 年公司已完成11 家蒲公英医院的注册工作,考虑疫情的影响,公司预计上半年顺利开业。根据公告披露,2020 年公司计划布局10-15 家医院,预计2021 年发力贡献业绩。蒲公英计划采取合伙制方式,上市公司占股51%,医生集团10%,当地医生集团30%。若蒲公英分院单张牙椅创收为50 万(2018 年公司单张牙椅创收100 万,假设分院初期单张牙椅创收为集团的50%水平),每家30 张牙椅,单体创收1500 万,以30%的净利率计算,单体创收450 万净利润,基本覆盖分院成本,实现盈亏平衡。按照过往集团分院建设的经验来看,预计省内蒲公英计划第一年能够实现盈亏平衡,第二年开始实现盈利,预计第3-5 年内发力贡献业绩。

种植倍增计划全面推行,种植牙市场大有可为。根据公司投资者关系纪要显示,公司筹备的种植倍增计划预计仍会在上半年推行,推行后公司将抢占6000-8000 元种植市场,提高公司在中低端市场渗透率。

目前浙江种植牙市场渗透率约为35 颗/每万人,韩国约为600 颗/每万人,欧洲发达国家约有100 颗/万人,相较发达国家仍有较大空间。

2020 年是公司攻坚关键年,深耕扩张基础上夯实管理基础与人才梯队的建设。伴随着省内种植倍增计划提高渗透率,蒲公英计划提高市占率,同时体外存济品牌输出建设,公司在2020 年迎来攻坚战略年。为匹配战略落实,一方面,公司提出流程再造以提高产能利用效率。

参照梅奥模式,公司对医生团队进行分层管理,以团队接诊模式提高年轻医生的接诊量,以提高医生团队的产能;另一方面,公司为匹配扩张需求,积极储备人才。公司目前与各大学院合作办学,如国科大、浙江大学、杭州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以储备人才梯队提高获医能力。2019 年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完成第一年招生,招生规模是60 名本科,60 名专科,预计未来有望为通策医疗提供医生人才资源。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17.87 元。2020 年是通策医疗极为重要的年份,一方面蒲公英计划上半年正式开业,另一方面种植倍增计划正式推行,随着省内业务的下沉,省外医院也在培养中,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2021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6.2%、25.4%、26%,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5.6%、30.3%、31.9%,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17.87 元,相当于2020年60 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省内扩张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医疗事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