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钢铁建材等周期股走强 无线耳机概念活跃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鼎控股:旺季已至产能加速爬坡

鹏鼎控股 002938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陈杭 撰写日期:2019-09-06

事件:公司2019年8月合并营业收入27.7亿,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35.1%,公司1-8月营收141.5亿,同比增长0.3%.

8月营收增长3.7%,汇率贬值助力收入增长。8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近3%,公司以美元结算收入占比较高,收入增长拉动明显。苹果5G手机明年推出,行业复苏在即,公司凭借自身优异管理逐渐提升份额和单机价值贡献,尽管受去年高基数影响,8月收入实现逆势增长。公司管理改善提振盈利水平,人民币汇率仍处弱势,汇兑收益有望维持,全年收入利润有望实现同比正增长。

新机备货排产率高,产品结构积极调整。苹果新一代机型iPhone11系列发布在即,公司从二季度开始积极为新机备货,产能接近满产,三季度营收预计同比环比均会改善。受苹果新机型天线改版的影响,鹏鼎软板单机ASP有望增长5-10%左右。AppleWatch和Airpods出货增长强劲,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消费电子板块收入增长迅速,毛利结构改善明显。秦皇岛MSAP工厂产能爬坡顺利,自动化水平和良率均处于行业绝对领先水平,SLP收入比例稳步提升

管理优势与技术优势兼备,客户逐渐多元化。公司坚持以技术服务世界一流客户,国内高端客户拓展顺利,如华为高端机出货增长较快,公司在软板及SLP均有供应,5G时代手机软板和SLP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公司产品在高端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5G终端周期开启,公司即将迎来量价齐升。苹果明年正式推出5G手机,手机创新周期开启,单机ASP加速提升,其中包括更多的FPC和SLP应用,公司有望从2020年开启新的成长周期。5G时代可穿戴设备有望加速增长,推动软板及SLP需求增长。随着日系厂商在软板领域逐渐退出,公司的软板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伴随公司自动化产线的改造,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季加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苹果计划在2020年推出5G手机,可穿戴设备仍然维持高速增长,SLP渗透率提升加速,公司产品迎来量价齐升。19年汇兑影响较大,我们对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预期分别为31.4、46.1、69.8亿,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复合增长率为36%,显著优于行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苹果手机销量下滑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客户集中度高的风险;新技术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