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钢铁建材等周期股走强 无线耳机概念活跃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1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日强势板块分析:钢铁建材等周期股走强 无线耳机概念活跃)

11日强势板块分析:钢铁建材等周期股走强 无线耳机概念活跃

2月11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态势,午后一度拉升,临近尾盘涨幅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收复2900点;深成指涨0.37%,创业板指跌0.67%。盘面上看,钢铁、酿酒、煤炭、建材等板块均走强,无线耳机、燃料电池概念走势活跃,具体来看:

1、钢铁板块

钢铁板块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杭萧钢构、甬金股份涨停,安阳钢铁涨逾8%,中信特钢、八一钢铁涨约7%。

根据Mysteel调研结果显示,节后一周钢材社会库存增加129.91万吨,增幅8.6%。根据上海钢联统计数据,全国建材钢厂螺纹钢日均产量为281.59万吨/天,环比下降18.78万吨/天。由于电炉产量下降导致螺纹钢日均产量降幅明显,目前钢厂仍维持较好利润,钢材产量大幅下降的空间有限。春节期间,下游消费基本停滞,伴随北材南下的资源逐渐到货,社会库存或将加速累积。春节期间发生的新冠病毒疫情则直接导致全国大部分区域延迟开工。根据目前披露的23个省市节后开工情况来看,大部分省市各类企业均延迟至2月9日后复工,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湖北省则为2月13日后复工。天风证券认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下游建筑工地开工日期或将更加延后,受疫情影响导致的下游需求坍塌或将导致社会库存加速增长。

疫情对钢铁行业的影响源于防控的升级带来对假期结束后流动人口的控制,进而影响钢企以及下游 行业生产活动。但整体上看对需求影响大于供给端。但是首先需要强调的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钢铁行业属于事件性影响,短期只是影响了产业链的供需节奏,随着疫情的缓解和解除,上下游均会重新复产复工。2019年以来国家通过降低资本金比例、调整专项债发放节奏等方式加大基建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手段,在此背景下对钢材特别是建材需求刺激有望进一步增强。总体上虽然短期有压力,但中长期是利好钢材需求的。同时,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制定钢铁项目备案指导意见、修订钢铁产能置换办法,下一步部际联席会议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地区已经公告的产能置换方案和备案的钢铁项目进行抽查,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作为反面典型公开曝光。综上所,在供需两端受事件刺激下,供需基本面已经开始超预期好转。

浙商证券表示,2月10号起,下游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建议重点关注建材的需求和库存变化,推荐建材占比高的标的:韶钢松山、三钢闽光、方大特钢等,其次关注高弹性品种:华菱钢铁、南钢股份、上海钢联等。

2、建材

建材板块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秀强股份、洛阳玻璃、九鼎新材、坚朗五金、金晶科技等涨停,三星新材、菲利华涨幅超7%。

华西证券指出,2月9号后企业逐渐开始复工,周期股有望拉开估值:修复行情,布局正当时,判断水泥领涨。即使疫情影响时间超预期,全年工程量依然可以集中赶工完成,而这是很多行业做不到的,比如餐饮、旅游等消耗的时间基本可以认为是永久的;考虑疫情,假设2020年定下5.5%-6%的GDP增长目标不变,意味着基建投资增速需要上新台阶(去年狭义3.8%),地产投资预计也需要保持5-10%(市场预期是0增长),意味着水泥需求增速从0%的增速或重新修正到1-3%,全年角度利好水泥股。

3、无线耳机

无线耳机概念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国光电器、鹏鼎控股、歌尔股份、科瑞技术等涨停,星徽精密、蓝思科技涨幅超7%。

数据显示,2020年1月主流电商平台TWS耳机销售额与销售量数据环比2019年12月下滑幅度逾两成。若参考去年12月剔除“双十二”单日数据,12月平台销售额实现7.9亿元,销售量实现443.3万套,1月数据在此基础上销售额与销售量环比分别下降1.3%/12.3%。西部证券认为这一迹象符合预期,一方面, 2019年年末的平台促销活动季提前释放需求,另一方面,由于春节因素导致节前一周快递物流停运影响消费者下单。

该机构表示,看好中高端TWS耳机功能持续加成,倒逼厂商零件微小化,看好环旭电子,兆易创新,建议关注AirPods整机制造厂商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入门级TWS耳机短期看三年红利期,中长期看好互联网公司介入打造下一个流量入口,声学设计及制造门槛将推动互联网公司选择已具备量产经验的品牌厂家开展合作,建议关注漫步者、共达电声、佳禾智能、瀛通通讯。

4、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概念今日盘中震荡走强,截至收盘,凯龙股份、百利科技、厚普股份、德威新材、中通客车、红阳能源、汉缆股份等涨停。

国金证券指出,2019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辆和2737辆,同比分别增长85.5%和79.2%,年底地区订单批量放出利好2020年产销拉升。但2020年一季度疫情扰动或造成短期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不达预期,考虑目前整车产销量规模依然尚小,若政策未来落地,全年销量仍可实现快速增长。2020年1月电动车百人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表示,纯电动汽车与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将长期共存,在科技创新中互相补充、循序发展。短期产业发展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疫情缓和,燃料电池产业将重回高速发展轨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