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55亿! 增量资金借道ETF跑步入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6 08:2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55亿! 增量资金借道ETF跑步入市)

尽管节后市场经历大跌大涨,波动剧烈,但大量增量资金一直在通过ETF入场。数据统计显示,2月3日至4日,A股ETF获得约155亿元资金净流入。

数据显示,2月4日,市场上A股ETF共212只,当日份额净增加46亿份,以当日净值估算,A股ETF获得约70亿元资金净流入。其中,500ETF申购超20亿元,证券ETF、5GETF、半导体50ETF等基金净申购超10亿元。而在2月3日,A股ETF获得约85亿元资金净流入。以此计算,2月3日至4日,A股ETF合计获得约155亿元资金净流入。其中,500ETF合计流入资金约35亿元,300ETF合计流入资金约28亿元。

据悉,这部分来自ETF的增量资金直接流向股市。有基金经理向证券时报记者介绍,只要未出现涨停,当日申购资金就会直接购入股票。因此,2月3日,当市场ETF大量跌停时,部分增量资金在跌停板上大量成交。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市场上部分主流ETF的申购资金主要来自险资、资管等机构资金。来自个人的申购金额也不小,有基金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经理柳军向记者表示,近日资金连续大额净流入,主要原因在于节后开市首日市场对疫情的反应进行了集中宣泄,这给了长期投资者很好的买点,调整后点位不高,长期资金投资风险不大。同时也给了短线投资者参与市场修复的交易型机会。

诺德基金首席资产配置官、FOF投资总监郑源则分析称,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情绪得到释放,从市场波动的情况来看,今年的热点主线在受到短暂大幅冲击之后,已经基本恢复。另一方面,由于节前大量基金募资完成,对于优质投资标的意外下跌,市场看法相对正面,热点投资品种在资金的推动下恢复较快。他认为,接下来,疫情数据的不利变化仍可能对市场产生间断性影响,但边际效应会逐渐递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