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1-14 14: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海油服(601808)战略指引公告点评:中海油资本开支持续增加 油服景气度延续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乃迪/裘孝锋 日期:2020-01-14

事件:

2020 年1 月13 日晚,公司发布2020 年战略指引公告,对公司2020 年的工作内容作了相应战略指引。

点评:

战略指引公告,预计四大板块工作量同比增加,预计2020 年公司资本性开支为48 亿人民币

根据公告内容,在国内外市场需求回暖的背景下,受益于公司近年在技术研发创新、装备结构优化、国际竞争力加强以及风险管控能力的提升,2020年公司将积极参与加快推进勘探开发,力争继续保持良好的经营业绩并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质量。公司的装备和技术服务能力也将在本轮国内外油田服务行业复苏、尤其是在国内增储上产中发挥更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根据目前公司国内外订单情况,预计四大板块中钻井服务和油田技术服务工作量同比将有所增长,船舶服务、物探和工程勘察服务工作量整体平稳。

另外,2020 年,油田服务市场整体竞争仍很激烈,公司将重点关注成本控制,通过加强安全管理、机构改革、管理流程优化、劳动生产率提升等系统性降本举措努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2020 年,公司的现金流整体安全,公司将继续严格遵循审慎的资本投资,通过资本性支出加速经营模式优化升级,坚持轻资产重技术的公司发展理念和商业模式变化。2020 年,预计公司的资本性开支为人民币48 亿元左右,主要用于生产基地建设、装备及技术设备更新改造等。公司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绿色环保低碳技术的研发和创新;通过技术产业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以自有资产、租赁、管理多种方式灵活配置装备资源,更快地把握市场需求变化;关注股东分红回报,积极维护投资者利益。

中海油持续增加资本开支,油服行业景气度延续同时,1 月13 日晚,中海油发布2020 年度经营策略及发展计划概要。

2020 年,公司的净产量目标为520-530 百万桶油当量,其中中国约占64%、海外约占36%。公司2019 年的净产量将达到约503 百万桶油当量。2021 年和2022 年,公司的净产量目标分别为约555 百万桶油当量和约590 百万桶油当量。

产量方面,公司19 年预计生产503 百万桶油当量,20 年公司产量目标为520-530 百万桶油当量。其中,石油液体占81%,天然气占19%。此外,20年公司有10 个新项目投产,还有20 个在建项目,40 个在评项目,为未来产量提供基础。2022 年的产量目标是590 百万桶油当量,石油液体和天然气占比预计为78%和22%,未来三年CAGR 约为5.5%。

资本开支方面,2019 年公司实际完成资本开支802 亿,按照19 年初的资本开支计划,实际完成超过100%。按照公司2020 年的资本开支总量计划看,公司2020 年资本开支增速约为6%-18.5%,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详细来看:

1、从国内外业务占比看,2020 年继续保持对国内业务的倾斜,国内占比约为62%,与2019 年的国内资本开支占比计划基本持平。

2、从资本开支业务占比看,2020 年勘探、开发、生产资本化和其他资本支出预计分别占资本支出预算总额的约20%、58%、20%和2%。而2019 年勘探、开发和生产资本化支出分别占约20%、59%和19%。

政策支持驱动上游资本开支,公司发展前景广阔出于对国内能源安全问题的考虑,促进油气资源增储上产已成为明确政策方向。在中央加大油气勘探力度的要求下,中海油提出“七年行动计划”,目标到2025 年实现勘探工作量与探明储量翻一番。陆上油气资源开采存在瓶颈,海洋丰富的油气资源开发利用程度相对较低,加大海洋油气开发将成为大势所趋,为中海油及旗下子公司带来良好发展机遇。

中海油上游资本开支的增加直接利好子公司中海油服业绩。随着增储上产支持政策逐步落地,中海油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兑现预期明确,旗下油田服务公司中海油服将持续受益。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A 股买入评级,维持H 股增持评级由于行业景气复苏,公司业务需求广阔,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5.72、31.71、38.09 亿元,EPS 分别为0.54、0.66、0.80 元,维持A 股“买入”评级,H股“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原油价格波动风险、国际市场运营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第四季度天气原因导致费用增加影响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