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发力!首批上市公司悄悄“逆袭”,这只芯片股刚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0 13:3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板发力!首批上市公司悄悄“逆袭”,这只芯片股刚创新高!)

本周以来,多只科创板个股创出新高了!

近期,科技股大幅上涨,作为科技股先锋集群的科创板更是突飞猛进。科创板目前暂无统一指数,但从大量个股不断创新高也能感受到其市场的火热。科创板还是百元股集中地,截至发稿,科创板共72家上市公司,百元股就达11只,占比逾15%。50元以上的个股多达38只,占比达53%。

去年7月22日首批上市的,市场部分投资者认为定价过高,存在泡沫,但部分个股仍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中微公司今日早盘一度上涨5.88%,盘中创出125..02元的历史新高,从最低点60.08元,上涨1倍多。

中微公司生产的刻蚀设备已应用于台积电等国际一线芯片制造厂的产线中。刻蚀机价格远低于国际厂商,有助于降低国内芯片制造厂的建厂成本。目前公司已成为长江存储等国内存储器龙头的主要供应商,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在国产替代已成为必然趋势的背景下,中微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18亿元,同比增长24.75%,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399.14%。中微公司公司的发展也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仅去年12月份就收到各类政府补助2441.12万元,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中微公司两融余额为2.6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62亿元。融券余额1.05亿元,融资融券差额为5757万元,昨日融资客净买入882.3 万元。

首批上市的乐鑫科技昨日也创出历史新高。随着第三季度进入电子产品消费旺季,推动公司营收爆发式增长,乐鑫科技2019年三季报也是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27亿元,同比增长59.92%,净利润0.96亿元,同比增长49.25%。而在中 美贸易 摩擦减缓的背景下,公司四季度的业绩大概率延续三季度的高增长。

而新近上市的科创板新股安恒信息、建龙微纳、佰仁医疗、当虹科技、华特气体、联瑞新材、宝兰德等近日更是大面积的创出上市以连新高。其中上市首日即破发的建龙微纳自去年12月低点39.9元反复震荡上涨至今日最高点52.18元,短短1个月上涨逾30%,远超同期大盘涨幅,也超过发行43.28元逾20%,比上市首日收盘价42.35元高逾23%。

投资者对科创板的疑虑主要集中在过高市盈率上,从传统的投资角度看科创板个股的确是太贵了。但科创板公司不能只看静态市盈率,还要看增长,即看增长率折算后的市盈率。科创板企业增长率背后本质上取决于企业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

与传统行业的上市公司相比,科创板上市企业之所以受到追捧,根源在于新技术、新科技、新经济、新业态的驱动下,企业具有较大的成长潜力和空间,有可能在较短的时期内实现爆发。而在科创板上市企业中,不乏高校科技研发成果加速向产业转化的典型案例,如交控科技、铂力特等企业背后都隐藏着高校系创新力量。

如果科创板上市公司加大科研投入,并能快速实现产业化,对其高估值溢价会有较强的支撑。目前,科创板高估值溢价只是相对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与效率最终仍将决定企业股价走向。企业成长性和价值最终在于科技成果产业化路径。

从创业板及中小板的历史经验来看,估值的消化过程也伴随着个股的分化,具有硬科技属性科创龙头公司依然会受益。市场会自发的筛选优质科创龙头,高增长的龙头企业仍有望引领科技股行情向纵深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