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3D摄像头需求开始显现 VCSEL市场增长有望开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11 08: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窄带滤光片的全球大型供应商,为苹果公司产品的3Dsensing功能提供重要光学配件。福晶科技(002222)是全球激光器光学元器件隐形冠军,2015年宣布自主研发的VCSEL阵列芯片将投入商用。

(原标题:3D摄像头需求开始显现 VCSEL市场增长有望开启)

近日,舜宇光学科技发布2019年11月出货量报告。其中,在光电产品方面,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达5960.4万件,环比增长11.5%,同比增长29.7%,主要是因为公司手机摄像模组市场份额的上升;其他光电产品出货量达652.4万件,环比增长36.4%,同比增长530.3%,主要是因为结构光和飞行时间等3D产品出货有所增加。

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是基于第二代半导体材料(砷化镓、铝镓砷等)制作的光电器件,应用在通信领域、消费电子3D感应、无人汽车和机器人等领域中。作为3D摄像头的核心关键器件的Vcsel销量也迎来大幅增长。近日,高科技公司通快(TRUMPF)发布消息称,已向它的欧洲合作伙伴交付了第10亿个Vcsel,通快的Vcsel技术已安装在150多款智能手机上。

从2018年Apple发布iPhone X系列开始,3D感测技术的话题性持续不断,近期配合中、高手机终端产品搭载3D感测人脸辨识功能、车用光达应用及光纤传输系统等应用。目前在高端手机市场已开始越来越多配置前后VCSEL(改善拍照质量与提供AR应用),2019年主要是华为采用,2020年主要是Apple与华为采用。一旦智能手机市场被撬动,VCSEL的需求量将迅速打开,这就是未来数年VCSEL强劲增长的巨大推动力。据机构估计,随着VCSEL成本的逐步降低以及在消费电子领域的逐渐渗透,VCSEL在智能终端的应用将出现爆发式增长,2022年VCSEL的市场规模有望达31.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7.3%,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乾照光电(300102)2018年出资近16亿元投建VCSEL等半导体研发生产项目。

海特高新(002023)已经完成三吋和六吋的Vcsel产品工艺开发。

国星光电(002449)有VCSEL封装器件产品。

水晶光电(002273)作为窄带滤光片的全球大型供应商,为苹果公司产品的3Dsensing功能提供重要光学配件。

福晶科技(002222)是全球激光器光学元器件隐形冠军,2015年宣布自主研发的VCSEL阵列芯片将投入商用。

汇顶科技(603160)3Dsensing方面在VCSEL、图像处理、DOE等芯片都有设计能力。

汇川技术(300124)间接持股新亮智能8.38%的股权,新亮智能的VCSEL激光芯片和激光测距传感器曾在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参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