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指数反弹能否延续?这类股或将是关键所在!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2-10 13:5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指数反弹能否延续?这类股或将是关键所在!)

近期A股的一大特征是,上涨之后必然震荡!这几天同样如此,上周指数迎来反弹,这周立马又进入了震荡休整,这种一涨就震的格局,不仅对于市场做多信心是一种打击,更让人担心这一波反弹行情是否就此终结。

归根结底,指数反弹迟迟难以展开,主要还是是场内的资金不够充足,有限的资金短期内能够由于利好驱动形成抱团效应,但时间周期一旦拉长,就很难具备持续性,特别是涉及股票较多,市值规模较大的板块和热点,几乎都是一日游 行情。

昨天钢铁、水泥等周期股都曾经有过表现,有效的稳定住了指数行情,今天这些板块又全部回归到了震荡,甚至还小有下跌,再加上今天又有邮储银行的落地,又对银行等金融股形成了影响,这些权重股走势上的不理想,严重干扰到到了指数运行的节奏。

所以,接下来指数到底能不能有效反弹?其实权重股的走势才是关键!而权重股要涨,市场又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来推动,但没有大涨或者大利好刺激,市场参与各方在解禁、减持、扩容、两国博弈等等因素的干扰下,观望的情绪很难消退。上周四我们在文章中提到:“前期两次反弹形成的2920区间,将是指数的一个重大压力位”。

昨天上证指数最高刚好冲击到该点位就出现了回落,这就间接印证了这个区间具备的强压力。因此,我们认为,现在完全期待指数大幅度的反击,市场再次出现普涨,其实不太现实,轻指数、重个股或许仍然是投资者最好也是最无奈的选择!

而从目前盘面的情况来看,场内资金主要是在围绕着涉及股票数量较少,市值规模较小的题材概念股进行发酵,无线耳机、胎压监测是目前市场最热门的方向,所以,现在想要把握个股结构性的机会,这两大题材板块仍然是绕不开的方向。

具体选择,最新发酵的胎压监测概念可以作为重点关注,毕竟随着国家强制推动胎压监测系统的安装,其题材走势也有希望复制此前的ETC概念,而且这两天无线耳机概念中的部分个股也开始呈现出了一些上涨的疲态,这对于资金转战新概念提供了想象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