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1-29 08:3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9日(星期五),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金融委持续关注中小银行资本补充 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 引导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28日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指出,要注重在改革发展中化解风险,多渠道增强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资本实力。在金融委召开的近四次会议当中,银行资本补充都被提及,特别是近三次会议更强调支持中小银行资本补充和深化改革。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谈判收官 18家上市公司24品种入选

建立医保制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谈判28日收官:150个谈判品种中,有97个谈判成功,共计18家上市公司的24个创新药和独 家品种入选。纳入医保药品目录是创新药快速放量的唯一途径。业内人士预期,未来十年内临床急需的创新药每年有望保持25%的营收增速。

行政司法双剑合璧 求解上市公司违规担保顽疾

最高人民法院11月14日发布《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简称《纪要》),对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相关问题做出裁判指导,肯定了上市公司公告及决策程序的必要性。一方面,明确统一担保尺度,令违规担保走上穷途末路;另一方面,明确非善意债权人将不受保护,帮助上市公司避开恶意债务陷阱。

邮储银行中签率1.259% 机构申购热情较高

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120.33倍,启动回拨机制,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1.259%,有效申购倍数79.42倍——邮储银行中签率创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新高。业内人士指出,战略配售和网下发行的锁定安排,叠加A/H股溢价率较为合理,尤其是时隔9年再度引入绿鞋机制,令机构投资者对邮储银行申购保持了较高热情。

上海证券报

金融委: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和中小银行改革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11月28日召开第十次会议,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进展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问题,部署近期金融改革开放重点工作。会议提出,下一阶段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和中小银行改革,引导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提升金融体系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促进金融和经济良性循环。

“跟投机制”发挥制衡效用 7券商科创板跟投浮亏2429万元

作为科创板的一项制度创新,“保荐+跟投”模式打破了券商以往“只荐不保”的业务格局。而随着几只科创板股票的破发,部分券商跟投已出现浮亏。截至11月28日收盘,有7家券商的科创板跟投浮亏总计2429万元。

贸易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揭开面纱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28日发布,期待已久的贸易发展顶层设计揭开面纱。《意见》从加快创新驱动、培育新业态、建设平台体系等10大方面具体阐释了当前我国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优化国际国内市场布局、扩大进口以及发展新业态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年末效应渐显 沪市日成交额创近10个月新低

年底临近,机构获利了结冲动等因素导致A股走势渐趋疲弱。昨日,A股三大指数再度下挫,沪指跌破2900点,仅家电、医药和建筑等板块飘红。但杀跌动力也在减弱,沪市昨日成交金额为1226亿元,创今年2月1日以来的新低。

证券时报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34项重点工作绘就贸易高质量发展路线图

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出炉。11月2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意见》明确,到2022年,实现贸易结构更加优化,贸易效益显著提升,贸易实力进一步增强,建立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标、政策、统计、绩效评价体系的总体要求。

金融委:深化资本市场和中小银行改革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28日召开第十次会议,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进展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问题,部署近期金融改革开放重点工作。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

深圳拓疆“下跳棋” 深河特别合作区落子在望

说起深圳的“飞地经济”,深汕特别合作区往往是第一热词。这种城际“下跳棋”的合作方式,已帮助位于汕尾的深汕特别合作区驶入发展快车道,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50.4亿元,同比增长25.2%。

每天净赚逾16亿 中央汇金前三季盈利4513亿

昨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4661亿元,上年同期为4205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投资收益占了绝大部分,为4376亿元,上年同期为4126亿元,同比增长6%。公司净利润为4513亿元,每天赚逾16亿,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032亿元,同比增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