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1-19 08:3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9日(星期二),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到浙江调研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完善基础性制度

中国证监会网站11月18日消息,11月14日至15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赴浙江调研,实地走访上市公司,并主持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建议。

LPR下行几无悬念 降息周期有望开启

分析人士认为,公开市场操作“降息”接踵而至,突出稳增长在当前宏观调控中的重要地位,重塑市场预期。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降配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有助于促进社会融资成本降低。在稳增长、降成本见到明显成效之前,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调应不会一步到位,更可能呈碎步缓降态势。

通报部分银行违规行为 银保监会:继续有效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18日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部分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不落实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继续有效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ST中捷董事长辞职平息“宫斗” 国资介入保壳现曙光

随着董事长选择辞职,*ST中捷的“宫斗”告一段落。*ST中捷11月18日早间公告称,11月17日,公司董事长张炫尧、独立董事肖莹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监事秦琴向公司监事会提出辞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原计划于2019年12月13日召开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提前罢免三人的议案。随着张炫尧等人的辞职,*ST中捷也同时取消了临时股东大会。

上海证券报

“行动计划”引领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系列配套制度将落地

“证监会系统已经制定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并正在推动出台相关文件。”11月14日至15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赴浙江调研,实地走访上市公司,并在主持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座谈会时传递出上述信息。

产品审核按下快进键 权益基金加速备战明年市场

证监会官网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基金从接收注册申报材料到受理的时间均缩短至7日内。其中,权益基金审核效率大幅提升,多只产品在接收材料后的第3日便收到受理通知。

外商看好中国 外资大项目加速落地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商投资的大项目比较多,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1300多个,同比增长5.4%,巴斯夫、特斯拉等百亿元级别的大项目在国内加快落地。

新三板改革实施公开发行 审核机制借鉴注册制“内核”

本轮新三板改革将实施公开发行机制,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相关规则明确了新三板公开发行的申请流程和审查程序。

证券时报

购买理财产品亏损 客户银行各担责任

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出现亏损,法院的判决从投资者负全责到代销银行负全责,最终变为投资者担责60%,银行担责40%,三审三判耗时超过5年,每次结果截然不同,到底发生了什么?

逆周期调节力度开始加大

上周,在国务院召开经济形势专家与企业家座谈会之后,央行周五出人意料地新作了一笔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向市场释放长期资金。要知道,当天还是省级城商行迎来第二次降准实施的日子。昨日,央行更是重启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且4年多来首次下调利率,幅度为5个基点。

越跌越买 证券ETF半月吸金21亿元

近期,证监会出台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等多条有利于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受益于此,昨日龙头券商股涨势良好,非银金融版块涨幅达1.18%。证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再次获得资金的追捧,数据显示,11月以来,证券ETF净流入超过21亿元。

*ST盐湖多项资产将被拍卖 起拍总价约178亿元

*ST盐湖11月18日晚间公告,该上市公司管理人发布拍卖公告,拟拍卖盐湖镁业88.3%股权和349.5亿元应收债权,起拍价为124.31亿元;拟拍卖海纳化工97.748%股权和60.23亿元应收债权,起拍价为22.99亿元;拟拍卖公司化工分公司的资产包,起拍价30.6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