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海邮政管理局约谈快递企业确保实现质量5股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12 07: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川智慧:18年业绩稳扎稳打,19年业绩增长可期

宏川智慧 00293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 撰写日期:2019-05-07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增长9.20%;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1.48%;Q4单季度实现营收1.06亿元,归母净利润2549万元。

石化仓储区域性龙头,掌握区位核心稀缺资源:我国石化产品消费地区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南地区,公司的仓储业务分布于珠三角、长三角及东南沿海,区域优势明显--三江港储、宏川仓储及宏元仓储位于珠三角地区中心地带;子公司太仓阳鸿、南通阳鸿位于长江南北两岸,有效联动配合;子公司福建港能位于东南沿海,所在地湄洲湾石化基地泉惠石化园区是中国石化产业振兴规划中的九大炼油基地之一,可为其提供较多的石化产品储存需求。此外,码头属稀缺资源,拥有自有码头是保障及促进仓储业务发展的关键因素。

太仓、南通阳鸿为甲醇、乙二醇大宗商品指定交割库,盈利能力稳定:太仓阳鸿、南通阳鸿为公司主要业绩贡献子公司,盈利能力十分稳定--目前二者均为郑商所甲醇指定交割库、大商所乙二醇指定交割库,甲醇、乙二醇指定交割库资质的取得,有利于提高客户信任度,增强客户粘性,促进公司甲醇、乙二醇仓储业务开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收购港丰能源,罐容规模不断扩大,19年业绩增量明显:2018年,公司完成对福建港丰能源85%的股权收购,港丰能源拥有3万吨级码头和总罐容约40.85万立的库区,收购完成后,公司运营罐容达到132.23万立,在建罐容达到60.63万立,全部建成后总罐容将达到92.86万立。石化仓储企业盈利能力与储罐规模呈正相关性,预计公司19年盈利能力、市场地位会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调整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1.37/1.47亿元(原值为1.11/1.25亿元),新增2021年净利润1.58亿元,对应PE分别为45/42/3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甲醇、乙二醇等贸易量下降,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