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海邮政管理局约谈快递企业确保实现质量5股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1-12 07: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化智联:线下实体公路港网络基本搭建完成

传化智联 00201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闫海 撰写日期:2019-04-18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02.64亿元,同比增长5.10%。归母净利润8.19亿,同比增长74.47%。扣非净利润6.46亿,同比增长151.73%。

线下实体公路港网络基本搭建完成,全年业绩略超市场预期。截止到2018年底,公司累计开展业务公路港 68个,其中在北上广深和其余11个国家中心城市已落地12个,覆盖率80%。园区入驻企业 9794家,同比增长 34.60%,物业整体出租率达 81%;港内平台营业额实现 418.90亿元,同比增长 28%。在出租率和整体坪效的推动下,公路港的盈利能力得到了较大改善,如2018年以租赁收入为主的园区业务毛利率增加了22个百分点,物流供应链业务毛利率增加了1.16个百分点。总体来看,2018年归母净利润8.19亿,比此前的业绩快报略高,略超市场预期。

年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首次转正。2018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4.66亿元,是公司物流资产注入以来首个年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正的年份。分季度来看,2018Q4单季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14.52亿元,同比增长48.2%。从投资活动现金流来看,2018年构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为35.64亿元,同比增长9.2%。我们判断,随着线下实体公路港骨干网基本搭建完成后,公司年度资本开支的规模及所占营业收入比例均将出现明显下降趋势。

中长期来看,传化公路港即将进入收获的季节。传化实体公路港网络已经基本建设完成,根据传化公路港与客户签订的合作协议,通常前1-2年相应费用会有较大幅度的减免。随着公路港流量的提升,相应费用的折扣会逐渐降低。考虑到传化公路港的成本相对比较刚性,因此增加的收费基本全部都是公司的业绩弹性,这个也是我们判断传化公路港即将进入业绩收获期的核心逻辑。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2019-2020年盈利预测,新增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51亿元、20.59亿元、28.10亿元,EPS 为0.41元、0.63元、0.86元,对应PE 为23倍、15倍和11倍。

风险提示。未来存在股权融资摊薄EPS 的概率,解禁股份可能被抛售对股价形成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