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1-05 08:2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5日(星期二),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坚守科创板定位 支持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证监会党委指出,要坚守科创板定位,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合理引导预期,加强监管。

“科创板提出”满周岁:一子带动资本市场满盘活

自2018年11月5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提出以来,资本市场发生了显著变化:中微公司、澜起科技等一批科技企业摆脱束缚,登上资本舞台,得到市场认可,为中国核心科技崛起提供了更多底气;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全程公开的问询式审核逐步提高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水平;放开发行定价、保荐跟投、压实压严中介机构责任,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券商投行提供了渠道。

千点反攻显露暖意 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跃跃欲试

4日,A股市场航空、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人民币升值受益股跃跃欲试。当日,在五连升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近两个半月新高。

利好接踵而至 A股反弹有望延续

11月前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连续反弹。在市场震荡反弹之际,利好因素也在慢慢汇聚。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当前市场,积极因素主要包括MSCI继续提高A股纳入因子、全球货币宽松进一步确认、2019年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预计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支持鼓励“硬科技”企业赴科创板上市 抓紧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和新三板改革

据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的信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证监会党委立即向全系统印发通知,就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昨日,证监会分别召开党委会和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进一步安排,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主持会议。

阎庆民:证监会正积极推进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加快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包括扩大证券期货行业开放,扩大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扩大境外长期资金投资境内市场渠道等。他还提到,将进一步深化中新资本市场合作。

科创板这一年:改革试验田蓬勃生发

一年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宣示声在浦江边响起。一年后,科创板各项制度创新经受了市场的检验,改革“试验田”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

新三板深改技术先行

近日召开的深化新三板改革技术准备动员大会对此次改革涉及的公开发行、连续竞价、差异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准备工作作出部署。

证券时报

证监会:发挥好科创板改革“试验田”作用

证监会党委认为,发挥好科创板改革“试验田”作用,加快推进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抓紧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改革、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等重点改革措施落地实施,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晴雨表”功能。

科创板一周年:资本市场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迄今一年,市场各方已形成共识——科创板旨在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在盈利状况、股权结构等方面做出更为妥善的差异化安排,增强了对创新企业的包容性和适应性。

科创板公司前三季净利增四成 研发投入占比超一成

运行一百余日来,科创板整体运行平稳,企业过会效率显著提升,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优异,市场估值渐趋理性。

主动权益基金销售火爆 9月以来吸金近600亿

今年A股市场震荡上行,偏股型基金赚钱效应凸显,这也激发了投资者的入市热情。继兴全合泰一日吸引了近500亿资金认购后,近期由明星基金经理挂帅的产品频现爆款,其中多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部分产品募集规模超过3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