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与机遇并存 市场维持结构性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1-05 08:1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南证券:风险与机遇并存 结构性行情仍将呈现

市场行至尾盘,今年的大势脉络,基本已经呈现至尽:两极分化,结构行情这背后,反映的是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大逻辑:经济增速大趋势向下,企整体盈利承压。市场在部分稳健及周期性拐点向上的行业上寻找突破,但与经济周期强相关的行业将承受较大压力。核心资产逻辑依然存在,但“核心资产”随着行业景气转换而不断调整。市场的机遇与风险,也在于此。

市场的机遇主要集中于四大类:第一类是本身行业前景广阔,未来需求大概不断增长,代表性行业:生物医药;第二类是行业本身比较稳健,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小,能够保持平稳增长的行业,代表性行业:必选消费,未来,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些行业当中还必须选择龙头标的,非龙头标的将来也会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第三类是行业出现拐点,基本面不断好转的,代表性行业:电子、家电、家居,在这些行业中,电子行业整体表现较强,而家电、家居等行业,需要精选龙头,因为其行业是弱复苏,龙头受益会更加明显与持久;第四类是行业目前估值低,未来虽有下行压力,但当前稳健增长,且龙头标的稳定性高,代表性行业:银行。

当前市场的风险在于未来经济下滑的速度超预期。由于结构性、体制性因素存在且很可能进一步恶化,未来经济潜在增速的下行很可能超市场预期,由此带来的A股整体业绩的下行也将超市场预期。同时,面对这种下行压力,政策仍将继续保持定力,大概率不会出手干预。

综合来看,市场中风险与机遇并存,指数整体上行空间有限,仍将呈现鲜明结构性行情。

银河证券:市场震荡调整,需等待催化剂

MSCI扩容临近,北上资金连续流入,市场整体活跃度有所提升,但短期上涨动力仍显不足,市场维持震荡调整格局。

展望后市,中 美经贸磋商不确定性预期向好,待持续关注,在没有标杆性的催化剂出现时,市场仍将保持震荡行情。前市场的风险偏好较低,磋商如能在11月有实质推进将带来利好消息。外资持续流入将提振市场信心,但出于整体经济运行预期,上行空间有限。投资建议上,建议买入景气度较高或者往上行业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短期可配置业绩表现稳定的板块如银行;长期来看,坚守三大主旋律,互联网信息科技、消费、医药和服务业。

中银国际:预计11月市场维持结构性行情

展望11月,MSCI扩容改善权益市场流动性,年底季节性估值切换,11月市场将回归价值蓝筹的结构性行情。10月市场回顾:风险偏好短暂修复,权益资产小幅跑赢。11月市场展望:估值切换行情,优选消费板块。11月市场配置建议:预计11月市场维持结构性行情,MSCI扩容有望为市场带来增量机会,建议关注年末估值切换行情。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1)风险偏好收缩背景下盈利边际改善的低估值防御型板块估值切换机会。北上增量资金催化下,消费板块具有超额收益机会。2)滞胀预期下受益于猪周期的农林牧渔产业链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继续把握受益于通胀预期的猪周期产业链盈利确定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