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新股暴涨神话“破灭”?曾经中一签赚10万 如今仅赚300块!“惊呆了”A股小伙伴们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1-01 08:1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渝农商同日上市的沪市主板新股麒盛科技,虽然首日涨停了,但境况并不能说比渝农商行好。安集科技发行价为39.19元,上市首日盘中最高涨幅超5倍,股价盘中最高到243.2元,中一签500股同样在高位卖出可以赚超10万元。

(原标题:新股暴涨神话“破灭”?曾经中一签赚10万 如今仅赚300块!“惊呆了”A股小伙伴们)

新股不败神话或要破灭。

2个多月前,中一签新股还有机会赚10万,如今“最惨”新股接连上演,首日涨停就打开,第二天就跌停,第三天还有跌停,到今日都已有新股中签只赚300的,按目前新股发行形势和跌停走势,感觉首日破发已经不远,打新也可能要亏钱了?

10月29日上市的5年来“最惨”新股渝农商行,经过连续暴跌今日盘中最低跌至7.66元,较发行价7.36元只高出0.3元,一签为1000股,该价位卖出的中一签新股者,只能赚到300元。从换手看,中签者还没卖完,明天卖还能赚多少,还是未知数。

渝农商行并不孤单。10月29日同一天上市的麒盛科技,在首日涨停后,昨天今天连续跌停,绝大部分中签者未有机会卖出,还不知能赚多少,能赚还是会亏。科创板新股也被带下,今日上市的杰普特首日只涨33.74%,再创科创板新股首日涨幅新低,昨日上市涨46%的昊海生科,今日则暴跌23%。

新股赚钱突然变难:

连续跌停卖都卖不出

10月29日,渝农商行在沪市主板上市,上市首日就没封住涨停,最终只收涨27.04%,当天换手率38.04%,成为最近5年来唯一一个上市首日没有44%涨停的“最惨”新股,当天还有62%的中签者没卖出;第二天大幅低开后杀跌停,换手率24.84%,第三天又是暴跌低开,最终收跌3.8%,收报8.10元,盘中最低触及7.66元,当天换手率26.07%。

渝农商行3个交易日换手率仍未达到90%,即使全为中签者卖出,也仍有中签的投资者没有卖出,明天是涨是跌还不知道,如果跌停的话股价为7.29元,将破发,打新投资者甚至可能亏钱。

与渝农商同日上市的沪市主板新股麒盛科技,虽然首日涨停了,但境况并不能说比渝农商行好。首日涨停的换手率仅为0.91%,第二天开盘快速跌停,换手率为4.05%,第三天也就是今天开盘一字跌停,换手率为6.71%,收报52.09元,三天换手率合计不到12%,也就是至少还有88%的中新股者未能及时卖出。

麒盛科技这几天的走势,包括今天一字跌停,很多投资者想卖都卖不出。麒盛科技的发行价为44.66元,到今日收盘中一签(1000股)仍能赚743元,再来一个跌停还能赚2220元,但如果再连续两个跌停,投资者就要亏钱了。

新股变脸如此迅速,突然之间甚至可能亏钱,不少投资者反应不及。而此前几个月,大家还在想着中一签要赚10万。

2个月前:中一签还可赚超10万

最近中一签赚钱较多的要数2、3个月前上市的2只科创板新股。8月8日上市的柏楚电子、7月22日上市的安集科技,上市首日高位卖出,中一签(500股)都能赚超10万元。

柏楚电子发行价为68.58元,科创板中一签500股,中一签金额为3.43万元,上市首日盘中最高涨至278元,每股最高可赚209.42元,500股一签可赚超10万元。

安集科技发行价为39.19元,上市首日盘中最高涨幅超5倍,股价盘中最高到243.2元,中一签500股同样在高位卖出可以赚超10万元。

不仅是科创板,此前沪市主板和深市A股打新也有机会赚超10万。2018年5月8日,沪市主板迎来医药巨头药明康德上市,首发价格为21.6元,而后连续拉出16个一字涨停板,第16天5月30日开板盘中最高到135.57元,中一签(沪市主板1000股)最高可赚11.4万元。

新股密集发行上市:4000亿巨无霸即将来袭

量变引发质变,新股不断增多,不败神话或将破灭。

新股表现突然遭遇剧变背后,是近期新股发行上市骤然增多,10月14日以来的半个多月,已经有16只新股上市,特别是最近5个交易日就上市了11只,而整个9月份新股上市数量为11只。

而10月份发行的新股更多,达到30只之多,除了已经上市的,目前还有10月22日到10月30日发行的16只新股正在排队等待上市,后续更多新股等待发行上市,目前11月份已经排出发行日程的就有13只之多。

这其中就包括11月7日发行的邮储银行和11月24日发行的浙商银行两个巨无霸,邮储银行计划发行51.72亿股,预计将募集数百亿元,目前邮储银行在H股的市值为4076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