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前三季亏损超百亿元 乐视网保壳希望渺茫

来源:中证网 作者:于蒙蒙 2019-10-29 09:0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的净利润或净资产为负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乐视网早前在业绩预告中披露,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9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9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

(原标题:前三季亏损超百亿元 乐视网保壳希望渺茫)

乐视网(300104)10月28日晚披露2019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下降71.69%;净利润亏损101.94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亏损1.47亿元。截至9月末,乐视网净资产为-132.4亿元。

乐视网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保壳”成为年内最重要工作。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的净利润或净资产为负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跌至谷底

乐视网表示,如果贾跃亭不能及时、足额、有效偿还其关联方与乐视网的债务,乐视网经营环境将彻底恶化,乐视网将可能面临现金流中断,员工团队无法维持的重大风险。

除业绩巨亏之外,乐视网期末净资产为-132.4亿元。而《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因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后,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此外,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若调查结果公司存在违法行为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等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祸起乐视体育

公司称,时任管理层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并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是导致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事项进展,并依法保留向相关责任方、非上市公司相关方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

乐视网早前在业绩预告中披露,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9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9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9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

公司表示,受乐视非上市体系经营不善的影响,形成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造成公司资金流极度紧张,造成公司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无法支付、合同违约引发大量诉讼等问题;同时,供应链暂停等问题进一步导致公司下游销售大幅下滑,回款困难。2019年以来,公司管理层尽力调整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费用,使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人力成本有了大幅下降,但并未扭转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经营性亏损局面。?

贾跃亭失诺

乐视网自2017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公司实控人贾跃亭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未有任何担保实际行动。

乐视网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但截至目前,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的解决计划中,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乐视网要求,贾跃亭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尽快承担大股东的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方案,尽快缓解乐视网社会舆论压力,协助乐视网恢复声誉,改善乐视网市场经营环境,维系乐视网的持续经营能力;协助公司积极应诉乐视网违规担保案并向相关责任人实施追偿;履行向乐视网提供57亿元借款的承诺,缓解乐视网现金流压力,为拯救乐视网,保护中小股东权益承担自己应尽的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