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视网前三季度亏近102亿 28万股民在苦候其复牌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9 08:2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资金危机影响,乐视网前三季度收入规模明显缩小,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下滑7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1.94亿元,在此前预告的亏损范围内。据悉,乐视网前三季度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通过各种方式合计还款约9098万元,但截至三季度末,其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合计仍达49亿元。

(原标题:乐视网前三季度亏近102亿 28万股民在苦候其复牌)

10月28日晚间,预亏逾百亿的乐视网三季报正式出炉。

受资金危机影响,乐视网前三季度收入规模明显缩小,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下滑7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1.94亿元,在此前预告的亏损范围内。

分季度来看,乐视网的亏损主要集中在第二季度。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较稳定,分别为1.29亿元、1.25亿元及1.39亿元,但亏损额则相差较大,第一及第三季度分别亏损1.83亿元、1.56亿元,第二季度则亏损达98.82亿元。第二季度的巨亏,主要是乐视网管理层对乐视体育、乐视云违规但保案,公司计提了巨额债务。

目前,乐视网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0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8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10起仲裁均为乐视网败诉,公司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资不抵债差额逾137亿

截至三季度末,乐视网总资产79.24亿元,总负债216.5亿元,资不抵债差额超过137亿元。最新应付账款为31.7亿元、短期借款4207.5万元、其他应付款21.3亿元,账上货币资金为5229万元。

据悉,乐视网前三季度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通过各种方式合计还款约9098万元,但截至三季度末,其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合计仍达49亿元。其中,占款金额较大的有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2亿元、乐禧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的6976万元等。

贾跃亭已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但目前乐视网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仍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未给出与上市公司共同解决债务问题的计划,上市公司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情况未得到改善。

近日,民生信托同意终结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5.75亿债权的执行程序,追回7300万元。北京法院公布的裁判文书显示,处置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共计2978万股)所得案款及扣划贾跃亭名下资金账户所得案款共计人民币7303.73万元,已发还申请执行人民生信托。

乐视网此前曾公告称,如果贾跃亭不能及时、足额、有效偿还其关联方与乐视网的债务,乐视网经营环境将彻底恶化,公司将可能面临现金流中断、员工团队无法维持的重大风险。

28万股民在苦候

三季报显示,贾跃亭最新持股数量为9.2亿股,占比23.07%,仍为乐视网第一大股东;贾跃民持有6368万股,占比1.6%;乐视控股(北京)持有2388万股,占比0.6%;三者所持股份全部处于冻结状态。

乐视网目前的普通股股东总数为28万人。由于乐视网处于停牌状态,股东们无法通过二级市场抽身,目前只能等待宣判,包括占款股东是否能归还资金、贾跃亭个人破产程序进展如何、乐视网能否复牌、上市公司是否会被退市等等。

乐视网前十大股东中,还有5家机构的身影,包括财通基金-富春定增1061号资产管理计划、财通基金-富春定增1076号资产管理计划、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广发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和中欧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这些资管计划合计持股2.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