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10-28 08:4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8日(星期一),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大幕拉开 新三板深改路线图浮出水面

记者日前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精选层设计将对标沪深交易所市场标准,“直接转板”绿色通道可期,差异化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要根据流动性需求等情况决定。新三板整体改革方案将从投资者和融资者角度出发,明确服务创新型、创业型和成长型中小企业定位,以充分发挥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承上启下的作用。

逾800条提问聚焦区块链 多家上市公司显露开拓雄心

区块链已成为市场热词,正从单一的虚拟货币应用快速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中国证券报记者27日梳理发现,恒生电子、航天信息、用友网络、东华软件、安妮股份、东方国信、四维图新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已在区块链领域有一定布局。

改革呼之欲出 创业板十年再出发

十年风雨兼程。截至9月30日,创业板上市公司增至773家,总市值达5.68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创业板逾九成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新企业之家”。

找准市场定位 推进创业板存量改革

十年风雨兼程,创业板公司家数已从28家增加到773家,总市值达5.68万亿元,集聚了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公司。站在这个时间点上,创业板已具备改革再出发的深厚积淀。近期,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创业板改革再度引发热议。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深改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步入2.0时代

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正式吹响。证监会25日宣布,已确定新三板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改革方案,接下来将积极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地。此次新三板改革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一环,改革核心在于建立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畅通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以新三板全面深改方案推出为标志,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将迎来互补、互联的2.0时代。

前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降幅逐季收窄 汽车电子行业利润回暖

尽管受PPI降幅扩大等因素影响,9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但总体来看,前三季度工业利润同比下降2.1%,降幅逐季收窄,汽车、电子行业利润回暖带动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价格因素消退,四季度盈利有望小幅修复。

首届外滩金融峰会聚焦金融开放 争取更多改革创新举措在沪先行先试

刚刚过去的周末,区块链成了金融圈最火的词。10月27日在沪召开的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区块链也成为与会人士津津乐道的话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在峰会上透露,外汇管理局正推进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在跨境贸易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等场景的应用。

美年健康引入战投 阿里方面拟成二股东

美年健康大手笔引入重要战略股东和合作伙伴。10月27日晚,公司公告称,25日,公司控股股东天亿资产及一致行动人和其他股东,分别与阿里巴巴、杭州信投、上海麒钧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2.01元/股的价格,合计转让6.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6.16%)。

证券时报

千亿区块链市场迎政策东风 上市公司积极回应

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学习,聚焦区块链。10月2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密码法,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再为利用密码学方法组织和记录数据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加持。

前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降幅逐季收窄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降幅呈逐季收窄态势。从行业看,整体利润增长行业数量增多,汽车电子行业回暖带动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

深交所修订18件行业信披指引 提高适应性

记者获悉,日前深交所全面完成行业信息披露指引适应性评估工作,对其中18件指引进行了修订,包括10件创业板行业指引和8件深市行业指引,今起发布实施。

新三板拉开改革大幕 错位发展实现市场互联互通

新三板改革大幕徐徐拉开。在转板机制的作用下,市场出现了“新三板会和交易所市场形成竞争关系”的声音。实际上,这种想法有些过分担忧。业内人士指出,本次改革是为了实现新三板与交易所的错位发展,新三板为科创板和创业板培育优质上市资源、并购标的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