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943亿! 中国化学签订俄罗斯大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19-10-14 08:5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3日晚间公告显示,中国化学(601117)全资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公司”)与波罗的海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FEED+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不超过12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43亿元)。

(原标题:943亿! 中国化学签订俄罗斯大单)

10月13日晚间公告显示,中国化学(601117)全资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公司”)与波罗的海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FEED+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不超过12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43亿元)。

千亿合同成都签订

合同标的情况显示,该项目为建设天然气加工化工总厂,工厂装置主要包括:2套年产140万吨乙烯裂解装置,6套年产48万吨聚乙烯装置,2套年产13.7万吨LAO(年产6.2万吨1-丁烯和年产7.5万吨1-己烯)装置和场外设施(OSBL)等。

根据合同主要条款,该合同价格是根据政府财政批准项目的投资估算暂定的,在完成第一阶段扩展基础设计(包括工艺包、FEED、项目设计文件等)工作后,每个阶段合同价格将在合同的规定下,根据实际情况由承包商报价并由双方谈判确定。

该项目的合同对方为波罗的海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地址位于俄罗斯列宁格勒州金吉赛普市,是俄罗斯RusGazDobycha公司的全资子公司。RusGazDobycha公司是俄罗斯天然气开采和天然气化工的综合集团公司,其业务范围涵盖天然气的开采、输送和下游加工全产业链。

该合同于2019年10月11日在成都签署。同日,中国化学召开董事会,对七公司拟与波罗的海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FEED+EPC总承包合同的事项进行了研究,并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重大项目合同的议案。

项目年收入前景巨大

中国化学七公司签订的上述合同项目地点,位于芬兰湾俄罗斯海岸边乌斯特卢加小镇附近,距离圣彼得堡约160公里。记者发现,七公司签订的上述项目实施地,与俄罗斯今年上半年启动的一个大型天然气加工项目实施地为同一地。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显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联合会(RusGasDobycha)已开始实施在芬兰湾靠近俄罗斯乌斯特卢加的大型天然气液化和加工厂计划。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计划建设年产45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加工处理能力和1300万吨液化天然气、400万吨乙烷和220多万吨液化石油气(LPG)的生产和运输能力。该综合体将处理Gazprom从纳代姆-普尔-塔兹地区的阿奇莫夫和瓦兰吉阶矿床中生产的含乙烷气体。加工后剩余的天然气(约200亿立方米)将进入公司的天然气输送系统。该综合体的第一个区块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第二个区块将于2024年年底投入使用。

据悉,项目运营商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联合会(Rusgazdobycha)在同等基础上成立的一家特殊目的公司Ruskhimalyans。该项目的投资预计将超过7000亿卢布,该综合设施的年收入预计将超过40亿美元。这一大型工程对俄罗斯的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项目施工高峰,将雇佣超过25000名专家,并创造5000多个永久性工作岗位来管理设施的运行。

公告显示,作为上述项目的承包商之一——中国化学七公司工作范围包括所有乙烯、聚乙烯、LAO装置和场外设施(OSBL)的扩展基础设计、详细工程设计、采购、供应、施工以及在试车阶段、性能测试和装置启动阶段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据悉,此次揽下千亿合同的中国化学,是一家集研发、投资、勘察、设计、采购、建造和运营一体化的知识密集型建筑工程企业,是我国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齐全、功能最完备、业务链最完整、知识技术密集型的工程公司,工程业绩遍布全国所有省份以及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化学实现营业收入385.17亿元,同比增幅13.26%;实现利润总额20.66亿元,同比增幅3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2亿元,同比增加5.18亿元,增幅47.75%。

根据公司合同统计系统和财务快报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中国化学当月新签合同额118.93亿元。截至2019年8月底,包括已经公告的重大合同,中国化学今年累计新签合同额1069.36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707.06亿元,境外合同额362.3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3.3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化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