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最强风口来了 3大资金积极抢筹 潜伏三季报高预增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0 11:2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强风口来了 3大资金积极抢筹 潜伏三季报高预增个股(名单))

三季报预增已成为节后最强风口,今日早盘,板块指数再度涨近2%,宝鼎科技、天顺股份等个股批量涨停。

周三板块内久立特材、光启技术、同为股份、许继电气、天顺股份、亿纬锂能、宝鼎科技、创维数字、天音控股等批量涨停。坚朗五金、金钼股份、天宇股份、摩恩电气、益生股份、佳发教育、中来股份等涨逾7%。

其中,许继电气、创维数字、天音控股、久立特材等属于当日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股价应声涨停。环球印务、和顺电气则属于提前涨停,昨日涨停后,晚间两公司分别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最新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更容易受到资金追捧。

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下限50%以上,且预告净利润大于0,上年同期净利润大于0。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符合上述条件的公司共有114家。数据显示,上述个股昨日平均涨幅2.6%,涨幅仅次于芯片。

从历史经验来看,有实质业绩支撑的公司通常容易成为资金必争之地。

从资金情况来看,久立特材、朗科科技、深大通、天音控股昨日获得机构席位净买入,久立特材净机构资金净买入996.77万元,天音控股净买入533.08万元。不过亿纬锂能机构席位净卖出5048.1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个股中, 有51只个股属于融资融券标的,共有37只个股获得融资资金加仓,占比达72%。其中牧原股份融资净买入16,684.79万元居首。立讯精密净买入8,173.60万元,恩捷股份、中环股份净买入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亿纬锂能、金钼股份、中南建设、圣农发展、东方通融资资金阶段性净卖出金额则在1000万元以上。

从北向资金来看,58股为沪深港通标的,节后22股获北向资金净流入,占比38%,立讯精密、金钼股份、沪电股份、大洋电机、华润三九、万马股份、中航重机、圣农发展,立讯精密净买入股数1166.64万股,金钼股份净买入680万股,沪电股份净买入247.62万股,大洋电机、华润三九、万马股份、中航重机、圣农发展增仓数量都在100万股以上。16股北向资金小幅减仓,温氏股份净卖出股数最多为551万股。

今日发布业绩预告复合上述条件的公司共有陕国投A、湖南发展、悦心健康、科大讯飞、凤形股份、世嘉科技、环球印务、和顺电气8家。其中和顺电气、世嘉科技、凤形股份、环球印务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下限均超过100%。截至目前,总体跑赢大盘。

世嘉科技预计净利润8470.14万元至11036.85万元,增长幅度为230%至330%。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系5G移动通信设备产品快速增长及公司对海外市场的拓展,使得公司移动通信设备相关产品销售增长。

科技蓝筹股科大讯飞预计净利润33000万元至38000万元,增长幅度为50.61%至73.43%。公司表示,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2019年前三季度,在错综复杂的国际与国内经济环境下,公司聚焦重点赛道,核心业务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势头,人均效能持续提升。

除了业绩预增,三季报业绩预告上修的公司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截至目前,符合上修条件的公司共有5家,分别为圣农发展、久立特材、环球印务、亿纬锂能、法兰泰克,比如圣农发展的净利润增长中值由之前210.81%上修至236.29%,久立特材由之前50%进一步上修至70%,亿纬锂能则是由之前的142.5%进一步上修至204.94%。

另外,国泰君安认为,从以往数据来看,市场热衷于追捧一致预期看好的股票,而摒弃预期不好的股票;同时,市场也会迎合那些未来有高成长预期的股票,并因此提升个股或行业的估值水平。目前已公布三季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中,存在被机构低估的,可通过一致预期的预测净利润,挖掘财报业绩大幅好于机构预期的股票。

数据显示,在目前已公布业绩预增的公司,共有124家公司机构给予了2019年业绩预期,万马股份、湖南发展、麦达数字、创维数字、报喜鸟、星期六预告三季度净利润中值已超出券商一致预期给出的全年净利润预测。亿纬锂能、皖维高新、京新药业、益生股份、汤臣倍健、兆驰股份、青岛金王、威海广泰、雄韬股份、华致酒行已经完成机构一致预期全年净利润的9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