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手机受追捧电子元器件板块活跃 六股狂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0-03 01:1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晶光电:光电及生物识别产品领增,中报扣非净利同比增长31%

水晶光电 00227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骆思远,杨海燕 撰写日期:2019-08-28

中报:水晶光电营业收入11.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32%。

成像光学、生物识别为营收主要成长动力,毛利率表现不及预期。成像光学占上半年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28%,占营收比重71%;生物识别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69%;新型显示收入1.8亿元,同比上升31%。成像光学毛利率22%,同比下降3.5pct;生物识别毛利率41%,同比上升6.7pct新型显示业务处于孵化期,毛利率0.6%。受业务结构波动影响,1H2019综合毛利率23.5%,同比下降3.6pct。Q2单季营收6.6亿,同比增长23%。Q2毛利率27%,同比0.8pct,环比显示改善8pct,逐步进入生产旺季。

三摄、3DSensing、屏下指纹三大趋势促进水晶光电业务发展。水晶光电抓住华 为、oppo、vivo、小米等终端客户,提升高端机型的市场份额。水晶光电紧跟手机产业技术革新趋势,围绕双摄/多摄、3D成像、屏下指纹等技术积极布局新业务,均已具备量产能力。水晶将继续受益于双摄/三摄普及带来的增量需求、3Dsensing窄带滤光片的增量需求以及光学指纹镜头的全新需求,前者从2018H1起有所体现,因而基础产品面临价格竞争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营收稳定,后两者的业绩贡献从2018Q3开始体现。

投资收益影响减小,长期股权投资收益进一步上升。水晶于2014年12月底入股日本光驰,2015-2018年分别获得1587/2060/5320/8167万元投资收益。1H2018/1H2019长期股权投资收益3745万元/5743万元主要来自日本光驰,维持了高增态势。日本光驰主营光学成膜设备,下游应用广泛,营收及利润有望持续增长。1H2018,公司减持了日本光驰90.10万股股份,获得1.62亿元(含税)的投资收益,水晶持有日本光驰股权从18.48%降至16.45%,因此,1H2019投资收益6527万元较去年同期2.06亿元大幅减少。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水晶光电中报归母净利润1.6亿元略低于申万宏源电子预期。由于三摄渗透率不断提升,以及LED芯片业务利润率低于预期,将2019/2020年营收预测从27.9/33.5亿元上调至29.6/33.8亿元,将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从4.6/5.7亿元下调至3.9/4.7亿元,新增2021年收入及净利润预测36.6/5.1亿元。当前股价2019PE34X,2019年公司处于产能储备及新需求培育期,生物识别、新型显示等新业务催化有望恢复利润率水平,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