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存在,外资入场仍在初级阶段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王璐璐 2019-09-30 07:5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大券商一周策略】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存在,外资入场仍在初级阶段)

海通证券:银行地产岁末年初多异动

①银行地产股价联动性较强,大涨行情多数在岁末年初:12 年底、14 年底、18 年初。

②银行地产大涨核心驱动因素是估值低、基金持仓低、前期涨幅低,配合事件催化抬升市场估值水平,往往价值搭台后成长唱戏。

③历史上牛市第二波上涨即3浪,折返跑蓄势后的加速往往靠银行带动,这次条件积蓄中,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

中信建投证券:利润增速短期内或处于筑底阶段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利润增速短期内或处于筑底阶段,未来回升的驱动力有待确认。短期看,供给端主动去库存后期生产与价格承压,继续拖累利润增长,需求端房地产施工景气回落、可支配收入增长预期未见改善制约消费、货币政策掣肘于CPI走高、财政扩张恐难以完全对冲内外需回落的影响。

利润未来回升的驱动力方面,供给端主要在于去库存的供给收缩导致通缩压力消退,PPI出现拐点,进而改善盈利预期、促使库存周期见底回升;需求端考虑到税收负增长和广义财政赤字的扩大,未来进一步减税降费的空间可能不大,政策端的主要扩张方向短期内有赖于专项债支持基建、中期则需要等猪周期得到控制后货币宽松空间的释放。

当前看,利润增速回升在供需两端的驱动力都未得到确认,这也成为上市公司整体盈利预期改善与权益市场整体好转的短期制约因素。

兴业证券: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存在

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中国是少有基本面良好、开放不断深化,富时罗素指数扩容,标普道琼斯指数生效等,A股市场配置依然具备性价比,“挺进大别山”进攻行情依旧。

头部金融地产公司+大创新科技成长仍是本阶段主要受益方向。第一、低估值性价比、安全边际、仓位低、“滞涨”板块,可关注头部金融(银行、券商、保险)、头部地产公司。第二、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如TMT(自主可控、华为产业链、5G)、高端制造(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军工)、科技类ETF。第三、中长期,QFII额度取消,后续可能取消单个机构额度限制,不在备案、审批,此举有利于优质核心资产进一步迎来大量资金配置。特别是对于资金体量较大、主要使用QFII通道的主权类外资相关标的可能持股进一步集中化。投资者甄别“真假”核心资产良机,稳扎稳打、底部吸筹、合理定投、“以长打短”,把握核心资产定价权。

招商证券: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

从大的方向而言,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明年随着5G建设进入高峰,5G换机高峰来信,以及其他一系列的新科技例如智能驾驶、VR/AR、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有望在5G时代迎来突破。

从中期角度,仍然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的大方向逐渐将会从硬件到软件,从设备到应用。短期而言,需要静候业绩落地,寻找超预期的方向。优质标的在调整后将会重新迎来建仓机会。

光大证券:外资不是救世主,美资不买不是我们的损失

根据测算,A股估值隐含的实际增速,市场仍相对低估,全球横向对比A股同样具有吸引力,美资不买不是我们的损失。往后看,短期市场受中 美大博弈负面影响,风险偏好或将受压制。但经济数据未见明显好转,中 美贸 易 摩擦负面影响开始显现,预计国内政策宽松态势仍将持续,支撑企业盈利改善并成为市场中长期向好的动力。

结构上,中小创受益政策宽松将继续占优,三季报验证期可更注重确定性,建议调整后择机增配基本面景气度复苏的科技股,并维持白酒、医药和家电等业绩稳定的消费品行业标配,周期中可关注基建和小金属。

方正证券:科技龙头公司的性价比优势仍然较高

(1)近期科技龙头公司交易情绪十分亢奋。表现在换手率、两融规模、外资持仓快速提升并升至高分位;

(2)中长期角度看,科技龙头公司仍有很高的性价比优势。主要原因在于PE-ROE值普遍处于相对低分位水平,且龙头公司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普遍出现了边际改善和持续高增长。

国盛证券:外资入场仍在初级阶段

尽管外资持股规模已经逼近国内公募和险资,但从长期视角来看,当前 A 股仍处于外资入场的初期阶段,未来尚有万亿级的增量空间。

外资也将与保险、养老、理财资金一起,成为机构化、价值化、核心资产大时代的重要构建者,长期继续坚守核心资产统一战线。

西南证券:“秋季躁动”行情开始步入后半程

当前,“秋季躁动”行情开始步入后半程。在退守过程中,建议配置黄金、公用事业龙头、食品饮料龙头、创新药龙头以对应经济下行风险。当然科技龙头若回调合适,仍值得介入。

内外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某些外部因素甚至有激化风险,市场更加追求确定性。当前龙头回调后,反而提供不错的介入机会。建议继续保留前期入选的创新药龙头,黄金股也予以保留,同时增加了前期调整的大金融龙头、科技龙头。

财富证券:科技+价值,均衡配置

从板块来看,TMT在边际改善,金融、房地产、消费依然是业绩增长最为强劲、稳定的板块,中游制造业、周期依然处于下滑趋势。

中小板、创业板业绩继2019Q1以来持续回暖,业绩降幅有所收窄。在下半年将保持较低基数,2019年下半年预计中小创业绩将继续回暖,下半年业绩大概率逐季回升。

总体来看,2019年第二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并未延续第一季度的回升趋势,第二季度企业盈利能力呈现颓势。由于第三、四季度中 美贸 易 摩擦升级、房地产政策收紧、以及PPI价格指数下降,A股企业盈利能力整体承受较大压力。

太平洋证券:先抑后扬,重回盈利

四季度宏观经济为弱投资+弱出口,消费渐稳的组合,叠加财政压力和CPI上升通道货币政策难超预期;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等外部事件也将不利于风险偏好提升,季度前半程市场有调整压力。

季初下跌后,经济趋弱的环境下,新一轮托底政策值得期待,历史经验显示四季度库存周期和盈利大概率双双触底,叠加11月后期仍有北上配置资金重新入场,市场将重新回暖。风格上盈利逐渐趋稳利好赢利占优的龙头公司,减持压力下成长风格仍难切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