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25 14: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周报:飞腾发布新一代处理器,网络安全景气度再获确认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超,梅子豪 日期:2019-09-25

本周行情:

计算机(申万)板块指数-0.83%,行业排名 9/28;

上证综指-0.82%,深证成指-0.39%,创业板指-0.32%;

涨幅前五: 中科软(+61.04%)、 易华录(+15.81%)、 万集科技(+11.10%)、*ST 荣联(+10.88%)、 万达信息(+10.47%);

跌幅前五: 中微电子 (-13.17%)、 浩丰科技 (-12.14%)、 佳发教育 (-8.76%)、同花顺(-8.40%)、 二三四五(-8.18%)。

重要事件

1、 习近 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 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 天津飞腾新一代桌面处理器 FT-2000/4正式发布,进一步缩小了与国际主流桌面 CPU 的性能差距。

投资建议本次习近 平主席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再次确认了网络安全行业的高景气度。近年来,网络安全行业法规、政策陆续出台: 2017年6月,《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增加了对于违反网络安全法规的政府机关、企业的处罚力度,促进了其合规性采购的需求; 2019年 5月 13日,网络安全等级保护 2.0正式发布,与先前版本相比等保 2.0增加了定级对象以及安全要求,并将于 2019年 12月 1日正式实施。我们认为,国家层面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视将促进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行业内公司将迎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广义的网络安全除了保护计算机及其网络系统资源不受自然和人为有害因素的威胁和危害外,还涵盖了与网络系统有关的所有硬软件内容。其中,芯片作为整个信息系统的心脏,对于信息技术产品产业链的整合以及生态系统的建设具有引导作用。我们认为, 因为国际主流指令集的性能优势明显、既有生态相对完善、相关应用适配较多, 所以购买了 ARM 自主化程度最高的架构授权的飞腾芯片既满足了可控性的要求,又能享受成熟的软件环境。 未来飞腾芯片有望构建起以一个软件企业其为核心、协同发展的良性生态圈,在党政军领域率先得到应用,并拓展至能源、通信、金融、 交

通、公共事业等其他重要行业。此前,中国长城公告称拟向华大半导体以及中国振华收购其分别持有的天津飞腾 13.54%与 21.46%股权,以充分利用集团内部资源推进信息化领域专业化的整合,目前该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批同意。

目前中 美贸 易 摩 擦或将面临持久拉锯局面,以计算机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在短期承压的同时,也有望充分受益于国家层面上对于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的战略需求,我们看好网络安全与国产替代化领域具备核心技术企业的中长期发展前景。

建议关注绿盟科技(推进从产品到解决方案和安全运营的战略转型)中国长城(收购飞腾实现从芯到端的布局)光环新网(IDC 业务拓展迅速)太极股份(电子政务龙头)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产业竞争加剧;技术进步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