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欧央行和美联储年内仍会降息 A股处于外资稳定较快流入窗口期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9月22日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欧央行和美联储年内仍会继续降息,扩表会成为新看点;国内货币政策节奏有微调,但偏松趋势不改。市场将重新凝聚流动性宽松共识,货币宽松将持续改善市场流动性,A股仍将处于外资稳定较快流入的窗口,建议继续增配低估值板块的同时,关注三季报行情。

该报告表示,首先,欧央行宽松已经确认,且后续仍有空间。考虑欧元区疲软的通胀和经济预期,且英国脱欧的潜在风险,预计12月欧央行将继续分层降息10bps。而欧央行11月重启QE(量化宽松政策)后,后续购债扩表的规模可能逐渐加大。欧元区核心经济体的负收益债券规模预计会进一步扩大。其次,美联储降息后的偏鹰表态不改宽松大势,重启QE的预期更值得关注。沙特油田遇袭后的油价上行也没能改变美联储9月降息落地。虽然议息会议表态偏鹰派,但也表示了明年可能重启QE。美国国债期限利率倒挂未解除,白宫方面压力仍在,预计美联储在12月会再次降息,且2020年有望重启QE。

该报告还指出,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达到新高,“资产荒”下全球过剩流动性积极寻找优质资产。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后,近期外资除了通过债券通增配中国债权外,9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也已高达607亿元。从降息到扩表,外部流动性预期进一步明确,11月MSCI的A股纳入因子也会进一步提升,A股仍将处于外资稳定较快流入的窗口。

投资策略方面,该报告指出,收益率稳定的低估值品种机会更大。近期北向资金更偏好银行、非银行金融和家电等低估值板块。能够提供稳定现金回报的资产是“低成本”增量资金配置的重要方向。A股大蓝筹板块中的低估值、高分红品种预计将更明显而持续地受外资青睐。另外,除了流动性外,市场对宏观数据和三季报舆情的关注度会逐步提高,标的选择时建议综合考虑三季报的业绩稳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