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如何演绎?机构观点全揭露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9-22 10:2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证券:未来几个季度将迎来温和上行周期

招商证券指出,回顾今年以来我们对国内股债观点的判断,误判主要来自于两次川普冲击(5月初与8月初),不过,8月底的第三次川普冲击已经影响甚微,一切逻辑开始回归正常的分析框架。从影响资产价格的三个因素来看:第二次川普冲击对于盈利的影响仅仅持续到8月上旬,8月中旬以来盈利(对应的商品价格)出现了轻微的改善;风险偏好则出现了大幅的修复;政策方面,虽然市场上对于政策放松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截止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政策有所放松,从某些指标上来看,整个三季度政策一直保持边际收敛的状态。以上三个因素均指向利空债市,收益率将继续上行。对于股市而言,盈利改善和风险偏好上升均构成利好,但政策放松不达预期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则构成利空。合并来看,我们仍然看好权益市场,中国的经济和盈利已经非常接近(甚至到达)本轮底部,未来的几个季度将迎来温和的上行周期,在政策未确定性转紧之前,流动性冲击带来的权益市场调整反而是加仓的机会。

国泰君安:MLF利率跟随欧美宽松,年内将降息一次

国泰君安指出,本周二的MLF操作并没有如市场预期下调。同时,在美联储选择降息后,本月的LPR也仅仅再次象征性下行5个BP。这说明,在当前中 美利差增厚,核心通胀持续走低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有空间,但央行却对“降息”工具使用谨慎。这折射其背后整体政策意图,当前仍然“总量审慎,以结构性政策”为主的总基调。

国泰君安对后续货币政策的三大判断:(1)在“出口—制造业”链条仍是经济主要拖累背景下,针对制造业定向降息(100BP)、定向降准等;(2)MLF利率跟随欧美宽松,年内将降息一次;(3)2020年专项债大概率提前到四季度,央行将以公开市场操作等配合以适宜的流动性。

中信证券:LPR短端利率微降,后续仍有空间

中信证券指出,本次LPR一年期利率小幅下降5BPs至4.20%,而五年期利率保持4.85%不变,符合我们预期,其中降幅主要受降准因素推动。后续来看,我们认为四季度货币与财政政策将产生联动以托底经济增长,年内一年期LPR利率仍有15-20BPs的下降空间。

安信证券:整体风险有限,后期结构上回归基本面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自8月初以来指数涨幅约10%,尚属温和,行情与流动性预期和风险偏好提升均有关,而目前环境流动性预期近期并不易逆转,中 美贸易磋商等也可能超越市场预期,目前看市场风险偏好的水平并不高,从换手率角度看,至多局部例如创业板可能有小幅过热。因此,认为短期尚不需要担心市场整体调整风险,可以考虑如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海通证券:牛市第二波上涨即波浪理论中的3浪,初期会反复盘整

海通证券指出,借鉴历史,牛市第二波上涨即波浪理论中的3浪,初期会反复盘整,类似跑步加速前在起点附近折返跑热身。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可能是这轮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因为还要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初期仍会有波折。目前是布局期,历史上3浪加速往往靠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山西证券:关注市场风格切换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提示投资者关注市场风格切换的可能性。从短期的角度来看,大盘上攻需要基本面、资金面或者政策面的重大利好出台。在量能未放大的前期下,普涨行情难以延续,结构性行情仍旧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市场对于中长期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争议较少,且在全球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后续继续宽松也是大概率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以科技板块为代表的中小创有望继续享受流动性溢价。但我国货币政策的独立性较强,如若货币宽松的进度屡次不及预期,则业绩确定性较强且表现能够穿越周期的板块有望再度受到投资者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