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9-18 08:3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8日(星期三),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展现定力诠释灵活 “麻辣粉”价格稳定 LPR下行有想象空间

9月公开市场操作的最大悬念揭晓:央行17日续做“麻辣粉”(MLF,即中期借贷便利),但利率没有变化。分析人士指出,MLF利率下调预期落空,可能是为避免引起“大水漫灌”的误读。作为储备政策,下调政策利率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需等待更好时机。

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楼市股市 监管出手遏制消费贷“异化”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了解到,一段时间以来,各银行在零售金融领域“攻城略地”,其中尤以消费贷、信用贷和信用卡等业务为主。在业务扩张的同时,一些银行的贷款业务“异化”,出现资金流入楼市、股市等违规现象,引起银监部门警觉。浙江、北京等地及时出台相关监管文件,加大现场检查力度,防范风险。

不惧A股调整北向资金尾盘逆袭 四周净流入超600亿元

9月17日,受权重题材集体下跌影响,A股大盘低开后单边走跌。虽然午后天然气、石油板块出现奋力拉升,但上证指数仍未能守住3000点。记者注意到,尾盘时,北向资金入场步伐明显提速,且自截至8月23日当周起的四周累计净流入超600亿元,与今年2月的北向资金流向状况类似。

带量采购大势所趋 降价幅度或逾50% “暴利”高值医用耗材行业将迎来大洗牌

继药品领域试点带量采购政策后,中央深改委也审议通过高值耗材的改革方案,并在安徽和江苏先行试点。业内人士预计,纳入试点范围的品种,预计降价幅度在50%以上。一旦企业给出的降价幅度不够,市场很快会被报价更低者占领。由此,耗材领域将开启一轮波澜壮阔的洗牌潮。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施工图”来了

抢抓5G产业历史性机遇、实施“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行动、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施工图”来了!

“超级星期四”再次来袭 市场宽松预期不改

市场再迎“超级星期四”。本周四,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同日,印尼央行、巴西央行以及瑞士央行等也将公布利率决定。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或会如期降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则可能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

全球降息“逐浪高” 中国央行保持定力

全球降息潮中,中国央行定力十足。央行昨日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保持3.3%不变,对冲到期量后,流动性小幅回笼。这也意味着部分市场人士的“降息”预期落空。

沪指失守3000点 周期股板块频躁动

周二,A股三大指数集体回落,沪指失守3000点整数关。盘面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新老热点切换,具体表现为前期领涨的科技类题材高位退潮,而股价相对处于低位的周期类板块出现异动。

证券时报 (专区)

1年期MLF利率持平 11月成重要观察期

央行9月17日早间公告称,当天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同时,当天有2650亿元MLF和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实现净回收流动性1450亿元。

深圳拟制定建设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

9月17日,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召开。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作工作报告。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就《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稿作说明。

财政部:前8月全国税收收入同比下降0.1%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061亿元,同比增长3.2%。虽然高于前值0.1个百分点,但仍然维持在3%左右的低位。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受大规模减税降费和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国酒国宴商标均被驳回 茅台遭北上资金抛售

在“国酒茅台”商标被驳回后,贵州茅台“国宴”商标又被驳回,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并未否认茅台酒作为国宴用酒的名酒地位,但并不能代指为国宴专用酒,并且表示,该商标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的品质等特点产生误认,对其他同业经营者亦有失公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