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内外资抢购A股,股指六连阳妥了?这些板块有望扛起领涨大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连阳A股又迎超级周末。

周五央行全面降准后,今日A股又有重磅消息,国际指数公司之一标普道琼斯指数终于公布了吸纳A股的成分股名单,合计1099只标的将在9月23日生效。这也是继MSCI、富时罗素之后,第三家国际指数公司把A股纳入其中。据机构推算,今年三大指数带来的外资入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人民币,A股将迎来外资密集配置期。

随着一系列消息纷纷落地,实现5连阳的上证指数又将迎来冲击并站稳3000点的机会,目前,已有券商喊出3500点的目标点位。

央行降准释放9000亿资金

首先是周五,在国常会释放信号后仅仅几天,央行放出大招,9月6日盘后,央行表示,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兼顾内外平衡,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央行表示,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关于此次降准,此前国常会传出相关信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李迅雷:下一步是公开市场降息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发文表示,在房地产泡沫较大、“房住不炒”仍是主要基调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大方向仍是结构宽松。

李迅雷表示,从过去几次的降准经验来看,降准尽管短期释放了免费的资金,导致短端利率下行,但很快央行又收水,将利率拉升回来。这主要是因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是短端市场利率的底,如果找其它金融机构借钱比找央行借钱还便宜,那谁还会找央行借钱呢?所以公开市场利率不降,短端市场利率就很难进一步下行,银行负债端成本也会居高不下,这最终会阻碍1年期LPR的下行空间。

在经济的下行压力之下,李迅雷判断公开市场的降息是注定要做的,仅是时间问题,9月两次MLF到期,就是可能的时间窗口。

1099只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

今日,又传来大消息,国际指数公司之一标普道琼斯指数终于公布了吸纳A股的成分股名单,合计1099只标的将在9月23日生效。据标普官方向e公司记者强调,本次公布的名单也并未最终版,在生效日前名单都可能会有调整。

具体来看,本次A股将纳入标普·道琼斯新兴BMI指数(S&P Emerging BMI),包括 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预计A股权重在该指数占比达到6.2%,中国市场全部占比将达到36%。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MSCI、富时等其他国际指数公司,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的步伐更快,选股数量以及纳入比例力度均更大;本轮标普道琼斯首次纳入名单中创业板标的并未入选,而MSCI以及富时也是在后续市场咨询中,通过分布扩容中逐步吸纳创业板标的。

根据招商证券的测算,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

除了标普道琼斯指数,9月23日还将迎来富时指数二次扩容。据券商预测,届时相关指数调整将有望为A股带来被动资金规模超过350亿元。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8至9月国内市场将迎来三大指数的同步增持,保守估算将合计吸引超过2000亿元的增量。

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280亿,历史次高

9月份以来,通过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累计单周净买入超过280亿元,创下2019年以来单周最高纪录。结合历史成交纪录,每逢北上资金大幅调仓,往往伴随着A股市场行情转折,而且重点加仓个股表现突出,相关动向值得市场继续关注。

对于公布的新纳入的标普道琼斯BMI指数成分股,北上资金已经加仓了7成标的。

据e公司数据库统计,金融股获普遍加仓,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获北上资金增持规模超过16亿元,居于首位,另外兴业银行、中信证券、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均获5亿元以上增持。

其次,基建股也获加仓。海螺水泥和三一重工分别获增持超过9亿元和7亿元,中国铁建、中联重科等也获增持,万科A房地产股也获加码。

五连阳A股3500点见?

A股近期重磅利好频现,除开周末的几则重磅消息外,周一至周五,中 美重启贸易磋商,国常会、金融委也纷纷定调,给A股吃下定心丸。

周一至周五,A股走出近期罕见的强势表示,以五连阳收官,也为“金九月”开了个好头。

中信建投认为,按照国常会目标,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全年需下降1%。以当前上证指数11倍到12倍左右的估值水平来看,对应的股权资产的隐含收益率就是7%到9%之间,如果利率下降1%,股权资产隐含收益率应该是6%到8%之间,估值将能够提升10%左右。从增厚利润角度,利率下降带来的利润提升幅度在15%-20%。逆周期调整再发力,利率仍在下行通道,利润估值双双受益。在利率并轨之后,本次央行实施年内第三轮降准,信用宽松和利率下降将逐步实现,盈利触底可期,A股有望再创新高,实现3500点的目标。

应该关注哪些板块?

首先是券商板块,2015年10月、2016年2月和2018年10月降准后券商股一个月涨幅分别达到24%、15和18%;2019年初降准后券商股也在一季度迎来大幅上涨。

安信证券认为,券商股最为受益于此轮降准,预计降准将提升市场估值,提高市场风险偏好,从而提升券商业绩。建议关注低估值头部券商和高弹性中小券商的组合。短期来看,应当着重关注低估值的头部券商股(如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和高弹性的中小券商标的。

此外,银行股也被看好,国盛证券认为,降准、差异化支持政策依旧可期,且在政策加码稳经济的情况下,利好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的预期。目前行业估值处于历史最低区间,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优势,看好其配置价值。

第三,信用宽松,利率下降,逆周期力度加大,对于估值低,困境反转的部分周期(例如化工、汽车)行业也具备良好的机会。

第四,消费也成为内生增长的主要需求,这也是值得长期坚守的方向。

第五,利率下降之后,高股息板块的配置价值对固定收益类的投资者也具备新引力。

中信建投认为,最优先推荐配置券商和科技,加配困境反转的化工、汽车等周期品,坚守消费和高股息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