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04 14: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周报:超七成车企中报下滑,布局核心资产待回暖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伟琪 日期:2019-09-04

上周复盘: 第 35周 SW 汽车指数上涨 2.18%, 跑赢沪深 300,其中乘用车板块上涨 1.27%,零部件板块上涨 2.64%,汽车服务板块上涨 1.42%, wi nd 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 0.84%。 本周车企、零部件厂相继完成了中报披露,大部分企业呈现营收、利润双降。

行业动态: 8月第四周乘联会数据显示批发端销量 YoY-14%,零售端销量 YoY-17%,销量方面环比 7月上涨 10%,行业开始筹备迎接“金九银十”。 本周国内车企、零部件龙头完成发布中报, 超过 7成车企、零部件企业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整车龙头企业上汽、广汽等净利润降幅接近 30%, 吉利、长城分别下降 41%和 58%,而长安则大幅亏损;唯有新能源车相关的车企呈现较好增长,比亚迪增204%、 宇通和北汽蓝谷增长 10%左右。零部件方面,商用车发动机龙头潍柴动力增 20%,华域和中鼎降幅在 30%左右,福耀和威孚下降约 19%。新能源车方面,受益上半年抢装效应,产业链龙头公司新能源业务均有大幅增长。但从整体数据来看,由于补贴退坡的影响,可以看出产业链上市企业增收不增利、毛利率下滑、应收账款增加、行业马太效应明显。整车环节宇通和比亚迪利润均同比增长,得益于公司良好的成本控制和高端化的策略;电池环节,动力电池集中度的进一步攀升导致企业分化明显,龙头企业傲视群雄。锂电材料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导致正极、负极、钴锂企业营收和净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电解液价格企稳,龙头企业营收同比仍有增长,而进军全球供应链的隔膜龙头企业恩捷、星源营收和利润均有增幅。

短期观点:

8月去库存继续,市场和行业都在期待“金九银十”,同时中报期已过,我们认为Q3相关企业业绩环比 Q2会有些许回升,行业边际改善可以期待,待 Q4预有进一步回暖。 当下行业仍有较多不确定性,故继续建议布局稳健龙头,核心资产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皆为行业上游,同时能控制风险, 关注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等。

新能源车方面,结合新能源产业链企业的中报及三季报预告,我们认为产业链上半年在抢装的行情下业绩高增长得到了较好的保证,各环节龙头企业的集中度在不断提高,中游电池环节的议价能力最强。同时下半年的补贴退坡将对产业链企业的利润、现金流等造成较大的影响。 但长期我们仍看好新能源车的发展空间,建议关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龙头、车型体系完备、新能源商用车提供新利润增长点)、宁德时代(现金流较好、电池成本最低、议价能力高)、恩捷股份(湿法隔膜龙头、进军全球供应链)。

风险提示: 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低于预期风险,外部政策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