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04 14: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炬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白酒行业十年复盘之2018年———景气度平稳回落,行业分化加剧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喆,叶倩瑜,周翔 日期:2019-09-04

本周专题:白酒行业十年复盘之 2018 年——景气度平稳回落, 行业分化加剧。 2018 年白酒行业景气度由高点平稳回落, 从 2018Q3 开始不同价格带白酒面临不同程度的中观库存问题,行业分化加剧。 高端白酒方面,飞天茅台的价格相对稳定,五粮液和老窖通过控量来去化渠道库存、维护价格;次高端增速受到终端动销影响而明显放缓,但不乏有山西汾酒这样的区域名酒,通过股权激励推动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实现较为稳定的增长。 顺鑫农业发挥低价酒龙头优势,推进全国化进程;今世缘拟收购山东景芝部分股权,产品体系进一步完善,省外市场版图再添一笔。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指数整体下跌,申万创业板跌幅为-0.24%,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跌幅较小。除软饮料、啤酒、食品综合、黄酒外,本周食品饮料细分子行业均上涨。食品饮料板块估值位居全行业中上游水平,食品加工/饮料制造板块 2019 年动态 PE 为 32/30 倍。本周洋河股份、伊利股份、五粮液、贵州茅台全部登上陆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榜单,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的陆股通持股比例较上周变化不明显。截至 2019 年 8 月 30 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的陆股通持股比例分别为 11.80%/8.12%/7.65%/7.40%,较上周分别变动-0.29pct/0.00pct/0.26pct/0.14pct。

各板块数据跟踪: 53 度 30 年青花汾酒较上周每瓶提价 67 元。本周伊利、蒙牛线上旗舰店销售额均大幅上涨,伊利/蒙牛涨幅分别达67.55%/60.09%。本周海天线上销售额下降,厨邦线上销售额增长,海天/厨邦线上旗舰店销售额较上周涨幅分别为-63.19%/27.16%。本周重点公司线上成交额全部上涨。

成本端数据跟踪:仔猪、生猪、猪肉价格上涨,猪粮比价上涨至 13.11。

农产品方面,国内小麦价格、国内豆粕价格上涨,玉米批发平均价、国内大豆价格、柳州白砂糖价格与上周持平,其余价格均下跌。国内包材价格方面,本周浮法玻璃价格较上周上涨, PET 瓶片价格与上周持平。

投资策略: 白酒方面,年初以来估值修复推动白酒板块的超额收益,在预期修复的基础上白酒将进入动销跟踪和业绩兑现期,建议持续关注品牌力最强、春节旺季销售反馈较强的高端龙头品牌以及渠道下沉优势明显、具有一定消费刚性的中低端品牌,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大众消费品方面,板块估值整理提升,涨幅相对较小的乳业龙头已经具备配置价值;调味品板块竞争格局最优、稳健增长能力强,重点关注经营管理机制边际变化的个股及行业龙头;其他建议关注春节动销良好、有自下而上经营改善的卤制品、休闲食品、保健品等细分行业龙头,如中炬高新/海天味业/伊利股份/洽洽食品/绝味食品/汤臣倍健。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企业经营风险;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